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18 | 周刊王

動力火車揪玖壹壹熱鬧開唱 驚喜宣布突好消息「在高雄」

動力火車揪玖壹壹熱鬧開唱 驚喜宣布突好消息「在高雄」
動力火車邀來玖壹壹合作新歌〈趁少年〉,同時加碼宣布將在4月20、21日高雄舉辦個唱。(圖/華研提供)

[周刊王CTWANT] 動力火車宣布將在4月20、21日一連兩天於高雄巨蛋舉辦《都是因為愛》世界巡迴演唱會高雄安可場,另外睽違3年的新專輯也已箭在弦上,日前公布首波單曲,邀來本土天團「玖壹壹」一起合唱新歌〈趁少年〉,強強聯手備受期待。

動力火車與玖壹壹因實境秀《歡迎光臨-等你來家1》結識成為好友,這次又在音樂上合作,動力火車則表示:「很開心和好友一起合作,完全沒有壓力。」玖壹壹也說再次合作很開心,笑說:「因為動力火車的高音真的很高,最擔心唱不好唱不上去。」

新歌是由曾幫動力火車創作〈那就這樣吧〉、〈彩虹〉等經典作品的老戰友顏璽軒所寫,是他在50歲生日前與高中同學們的相聚,有感曾經青春無敵的小夥子們,慢慢走在不同人生路上,在見面驚訝各自的改變,藉著難得的相逢為現在乾杯,歌曲最後的隨興對白,更讓歌曲結束在好友間才有的胡言亂語及酒後找代駕的有趣對話中。

動力火車透露收到demo得知是一首台語歌時,兩人不約而同地感到有一點壓力,尤秋興先說:「要認真練歌了,因為和中文詞不一樣,看到台語歌詞就覺得『難唱』了。」顏志琳也說:「在錄這首歌的時候其實自己是感到蠻有壓力的,因為唱的詞比較多,台語又不是太好,會跟同事請教台語詞以及咬字的發音唸到最好。」

距離上一次發專輯已有三年時間的動力火車,2024一開始就帶來好消息,動力火車掛保證表示:「新歌一定會唱,很期待可以在高雄巨蛋唱新歌給大家聽,希望大家練好歌跟我們一起大合唱。」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