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15 | 周刊王

邱軍返鄉驚「哪裡都有尖叫聲」 挑戰台語咬字卡關受挫

邱軍返鄉驚「哪裡都有尖叫聲」 挑戰台語咬字卡關受挫
邱軍返家過年時感受到大家對他的支持。(圖/索尼音樂提供)

[周刊王CTWANT] 歌手邱軍在近期一連串的忙碌宣傳行程後,終於有空檔回到屏東部落好好休息,他分享部落的過年氣氛依舊很歡樂,笑說:「去哪裡都有尖叫聲!」他幾乎沒有在自己家吃飯,因為在部落裡到處都有好吃的,不僅被長輩們瘋狂招待,還有紅包可以拿,讓他非常開心。

邱軍返鄉驚「哪裡都有尖叫聲」 挑戰台語咬字卡關受挫
邱軍挑戰用台語唱出運將的跑車人生。(圖/索尼音樂提供)

今年過年與以往不同的是,邱軍馬上要推出全新專輯《情歌手》,表示過年期間回到部落,親戚朋友們看到他都會主動他說:「新歌很好聽!」原本他計劃要到部落中好好宣傳自己的歌曲,但後來發現根本不需要特別宣傳,朋友們看到他經過就會開始放歌,甚至連部落長輩們也都聽過他的歌,還一起合唱,讓他感動直呼:「這對我來說就是一種鼓勵了。」

邱軍也為曹佑寧、郭子乾、楊麗音主演的《華麗計程車行》演唱插曲〈運轉人生〉,歌曲根據劇情打造,描述運將的跑車人生,這是邱軍首次挑戰演唱台語歌,他表示是目前為止覺得最難的一首歌,因為自己不太會講台語,錄音時在咬字方面上遇上大挑戰,光是調整咬字就錄了兩天,讓他一度很受挫。

然而製作人對邱軍的表現讚不絕口,表示雖然台語不是他的母語,但他卻可以很快模仿到台語本身的韻味,後來請到作詞人施立到現場進行微調跟指導,邱軍最終唱出口氣和感覺都非常到位的〈運轉人生〉,創造出他特有的台語風格。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