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21 | 周刊王

「才2月就這麼熱?」網崩潰:已開2天冷氣

「才2月就這麼熱?」網崩潰:已開2天冷氣
(示意圖/黃耀徵攝)

[周刊王CTWANT] 近日氣溫飆升,彷彿冬天已經結束。對此,中央氣象署今(21日)也針對高屏等地區發布高溫資訊,3縣市恐飆破36度,而北部、東半部也來到28至30度。網友也十分有感,發文問「才二月就這麼熱是怎樣啊?」也有不少人坦言,晚上已經開冷氣睡覺了。

有網友21日在PTT以「才二月就這麼熱是怎樣啊?」為題發文表示,「今天一早被陽光照射滿臉,這個溫度已經蓋不住被子,就早起來煮咖啡,等等運動練個腿,但看了一下日期,咦...不是才2月21嗎?早上七點半居然已經這麼熱了唷!台灣難道要剩下夏天,跟寒流來才有的冬天了嗎?」

貼文曝光引發網友熱議,「真的熱,昨晚開冷氣了」、「我已經兩天開冷氣睡覺」、「熱才好...我討厭冷」、「明天就要冷起來了啦」、「北部人都極度厭惡冬天」、「今年無春年阿」。但也有網友提醒「明天就要冷起來了啦。」

「才2月就這麼熱?」網崩潰:已開2天冷氣
今高溫炎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署)

值得注意的是,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昨(20日)就發文指出,未來10天,預估會有2波涼冷空氣南下,第一波為週五至下週二(23日至27日),第二波則為下週四(29日),這2波強度均有接近或達到冷氣團的機會,甚至會再強一點,跟這幾天暖熱如夏天形成強烈對比,「尤其北台灣感受上會更明顯,這幾天溫度起伏會相當大。請大家多注意身體健康狀況唷!」

「才2月就這麼熱?」網崩潰:已開2天冷氣
週五起各地轉涼。(圖/翻攝自Facebook/報天氣 - 中央氣象署)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