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17 | 周刊王

昔爆罹怪病恐中風…66歲蔡琴「無預警淚崩」 陳文茜揭歌后最新近況

昔爆罹怪病恐中風…66歲蔡琴「無預警淚崩」 陳文茜揭歌后最新近況
66歲歌后蔡琴2022年遭好友陳文茜爆料罹患怪病,近況曝光。(圖/翻攝自文茜的世界周報 Sisy's World News臉書)

[周刊王CTWANT] 66歲歌后蔡琴2022年遭好友陳文茜爆料「罹患怪病」,包括對於歌手而言非常嚴重的耳鳴或是暈眩;她事後證實,自己有去看平衡神經科,醫生說症狀若嚴重的話,有可能造成耳中風,幸好現在已經康復。陳文茜透露,蔡琴不管到哪裡開唱,都會傳訊息關心她的心情和身體,最近2人通電話時,對方突然哭了。

陳文茜今(17日)凌晨在臉書發文,自己夜裡和蔡琴在電話中彼此調侃,除了笑談往事,也暢談她未來的「冒險祕密計劃」,之後對方在電話那端為她唱起徐志摩的「偶然」,當蔡琴的低音唱至「最好你忘掉」時,「忘掉」2字還特別降了半個Key,聲音觸動人的心,好似心會顫抖一般。

陳文茜說,當蔡琴在上海、香港、澳洲、紐西蘭巡迴演唱時,經常捎來訊息關心她的身體及心情,「夜裡我告訴她自己生病整整五年,那兒都去不了,也極少出門。以前活得像天空中的鳥一般的我;如今生命如池塘,沒了活水,長了青苔,人不免寂寞,甚至已經忘了什麼叫發慌。習慣了,但也活得太厚重。」

陳文茜坦言,雖然自己幾乎快要用盡所有的意志力,但仍然不願投降,「我不向年齡,不向疾病,不向虛弱投降」,不料蔡琴聽完竟然心疼地哭了起來,最後2人用蕭伯納的名言作為2小時對話的結尾,也不忘彼此鼓勵,「女人的友誼,如親人。不必蜜,卻很誠懇,貼心,而且淡淡的美。」

蔡琴先前被陳文茜爆料罹患怪病,就醫後也沒有成效。對此,蔡琴表示,是自己看錯科,後來才發現應該要去看平衡神經科,找到醫生後先是治療暈眩,並說這個症狀若是嚴重的話,有可能造成耳中風,幸好現在已經康復。問及是否有可能復發?她透露,醫生說要盡量讓情緒平穩,降低復發的可能性。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