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06 | 周刊王

孟耿如道歉吳淡如勸「不要扛,妳也是受害人」 萬人大讚:這篇最中肯

孟耿如道歉吳淡如勸「不要扛,妳也是受害人」 萬人大讚:這篇最中肯
黃子佼、孟耿如的婚姻備受外界關注。(圖/翻攝 孟耿如臉書)

[周刊王CTWANT] 藝人黃子佼因持有未成年性影像,引發公眾另一次激憤,不少藝人、網紅也都紛紛公開發聲譴責,他與孟耿如的婚姻備受外界關注。而孟耿如5日也對外正式發聲,替黃子佼道歉,並表示「身為他的妻子和小孩的媽媽,這段婚姻是我的選擇,也是我要負起的責任,我會承擔自己所有的選擇,盡全力陪伴和付出。」此文一出,各界反應不一。對此,吳淡如則發文勸「身為妻子的妳,不要扛。妳也是受害人,讓他自己扛吧。」

孟耿如5日在臉書發文替黃子佼道歉,表示黃子佼真的錯了,「未成年的性議題事件,做錯了該罰,該承擔,該面對,這點完全不置可否。」同時強調「身為他的妻子和小孩的媽媽,這段婚姻是我的選擇,也是我要負起的責任,我會承擔自己所有的選擇,盡全力陪伴和付出。」

此文一出,各界反應不一,黃子佼與孟耿如的婚姻再度備受外界關注。不少網友不解為何孟耿如要承擔另一方的錯,也有另一派覺得,孟耿如替老公講話有美化之嫌。

對此,吳淡如6日在臉書發文指出,「身為一個妻子,應該為老公認錯嗎?我認為不必,也不應該。相信你也這麼想,如果她並未涉案。自己的錯誤自己扛,妻子不用概括承受。很多內心問題,私密世界裡面的病態連認識他更久的父母、密友,都無法得知,也無法教誨。身為妻子的妳,不要扛。妳也是受害人。讓他自己扛吧。」

至於孟耿如力挺丈夫遭到網友抨擊,她則說現代的律法也早已不是「罪及妻子」的那套野蠻律法,冤有頭、債有主。而對於那些充滿情緒、企圖把老公的罪責歸給妻子、用了各種比喻擴張了的情緒辱罵她,把她當共犯的人,她也覺得是為難女人了。很多人所進行的事情,未必是旁邊的女人能夠巨細靡遺察覺的,這一點,需要以仁慈看待。

對於離婚,吳淡如表示,「從客觀看來,的確是嫁錯人。但是每個人的選擇,都有自己當時的原因,以及對未來的思考,人家要不要分手?我不認為在現在法律精神下你有權利插手管。婚姻,再怎樣,都是一個女人自己必須掌握的百分之百的選擇。」

她最後強調,未成年影片,罪大惡極,購買者有罪,製造者更有罪,有人去查案嗎?拍攝者又在哪裡呢?如何杜絕與防堵,這才是最可恨的。「身為人,我有和你一樣的憤怒,但波濤洶湧的情緒,能夠指對地方,找出問題,才大致可以稱上是一個理性社會。對一個可能是被害人的「恨之欲其死」,並不該被情緒化的張揚。」

文章一出,網友紛紛表示有道理,並認同吳淡如的看法,更大讚在不少藝人、網紅公開發聲的文中,這篇最中肯。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