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06 | 焦點時報社

愛心不落人後 南門警年前送暖助轉介

愛心不落人後 南門警年前送暖助轉介

〔焦點時報/記者吳玉芬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南門派出所警員韓嘉祐日前擔服勤區查察勤務之際,發現轄內江姓民眾因工作受傷加上突發心肌梗塞導致術後行動不便,致使無法繼續工作,頓失主要經濟來源,生活陷入困境,遂主動協助向東區區公所及張榮發基金會等提出救助金申請,期盼能幫助他們度過一個平安又溫馨的年節。

經了解江男原先擔任清潔工作,惟做木工時不慎傷到手指及小腿,後雖開刀進行縫合,但不久又突發心肌梗塞送入加護病房,一連串的意外導致江男暫時無法正常工作,僅能依靠原有的積蓄度日,每月還需負擔租屋費及其他生活開支,致使生活陷入困境。

愛心不落人後 南門警年前送暖助轉介

眼看年關將近,韓員本於人飢己飢、人溺己溺之同理心,積極為江男尋求社福資源,並協助向東區區公所申請急難救助紓困,並將此個案轉介予轄內各慈善團體,提供其日常生活所需用品;江男對於警方熱心的協助,感激之情溢於言表,韓員深入社區關懷弱勢家庭,使民眾安心過年,提升警察正面形象,堪稱「人民保母」,充分體現社會處處有溫情。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