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1-01 | 今傳媒

WOW KAOHSIUNG 觀光魅力爆表 超過百位泰國旅遊業者、媒體狂讚高雄

WOW KAOHSIUNG 觀光魅力爆表 超過百位泰國旅遊業者、媒體狂讚高雄

【記者李祖東/高雄報導】高雄積極搶攻國際觀光市場,鎖定泰國出境旅遊750萬人次市場,高雄市政府觀光局局長高閔琳昨(31日)率領觀光大使高雄熊、觀光公協會、業者與高雄頂尖職人團隊前進泰國曼谷,辦理高雄觀光行銷推介會及B2B商談會!高閔琳局長透過精彩簡報向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泰國出境旅遊協會(TTAA)、泰國台灣商會聯合總會(TTBA)、中華航空、長榮航空、星宇航空、泰國航空及超過百位泰國觀光公協會、旅遊業者及當地知名傳媒,分享高雄山海河港、國際地標新亮點和多元豐富的美食文化;現場搭配五組高雄頂尖職人及高雄在地業者展攤創造五感體驗,還有可愛俏皮的高雄熊現場賣萌,讓與會者無不發出讚嘆「WOW」,親身體驗高雄觀光魅力泰迷人。同一時間,泰國政府為吸引更多國際遊客,昨正式宣布11月10日起至明年5月10日止,台灣旅客入境免簽停留30天的新政策;未來台灣高雄與泰國,將有更緊密又頻繁的觀光交流。

高閔琳局長表示,本次活動邀請許多泰國僑界及旅遊界重量級貴賓與會,如僑務委員會僑務諮詢委員何素珍、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公使薛秀媚、泰國出境旅遊協會(TTAA)副理事長Somchai Chomraka、交通部觀光署駐曼谷辦事處主任陳憶婷、泰國台灣商會聯合總會(TTBA)總會長陳漢川、中華航空泰國分公司總經理潘允浩、長榮航空泰國分公司總主任康財義、星宇航空泰國分公司總經理曾璿丞、泰國航空公司台灣市場經理Shane Powichit、佛光山泰華寺當家慧尚法師等,囊括泰國觀光公協會旅遊、交通、媒體業界、宗教界等,超過百人盛況空前。這次以「WOW!KAOHSIUNG」除了以位於駁二藝術特區、全國最大的彩虹地景作為主視覺,並以性別友善的六色彩虹,帶出6大主題「米其林星級美食及特色小吃、台式美容彩妝、國際性觀光地標、宗教祈福之旅、大型節慶活動和LGBTQ+性別友善旅遊」;除了大推泰國旅客喜愛的絢麗繽紛娛樂活動、城市港灣新玩法、夜間觀光的微醺地圖、餐酒館等;並向泰國業者宣傳台灣是亞洲第一個同婚合法化國家、高雄是最友善的城市,有多家性別友善旅宿、積極搶攻同志社群市場與粉紅經濟;更針對泰國旅客祭出「國際旅客團體補助計畫」更讓泰國旅遊業者倍感興趣、現場詢問度破表。

薛秀媚公使致詞表示,據旅遊趨勢分析公司Forwardkeys資料,國門重啟至今年10月止,以「台灣」作為旅遊目的地的關鍵字數據,有超過1,570萬筆來自泰國,排名第二,僅次於日本。足見泰國民眾對台灣的喜愛及渴望,泰國也宣布下個月起,對台灣民眾宣布免簽入境30天,將試行半年,對推動高雄和泰國的觀光交流又能邁進一大步。TTAA副理事長Somchai Chomraka致詞指出「泰國在疫情前到台灣觀光人數約46萬,今年到10月約26萬人次,已恢復超過6成3,明年協會也會加緊與交通部觀光署合作,努力送客到台灣,盼能突破以往,達成100萬人次新里程碑,另將儘速安排會員到高雄踩線觀光考察,好好賣高雄」。TTBA總會長陳漢川也說「台灣跟泰國的交流相當密切頻繁,從商業經濟、教育、文化、觀光等層面,目前會員超過5000位,未來也將鼓勵會員多到高雄,舉辦員工獎勵旅遊或大型年會」。

觀光局進一步說明,本次推介會除邀請高雄觀光公協會代表外,更有五組高雄頂尖職人及觀光業者,透過B2B商談方式,討論兩地交流合作方案。頂尖職人團隊有兩次獲得世界麵包大師賽冠軍的吳寶春師傅,帶來得獎麵包分享,引發廣大好評;來自岡山擁有「法國藍帶甜點師」證照的李侑昌師傅,現場製作精巧仿真齒輪鬧鐘巧克力甜點,讓眾人嘖嘖稱奇。曾於2017年獲得國際烘焙與沖煮咖啡大賽冠軍的陳易揚老師,以其精湛的手沖咖啡技藝,讓現場瀰漫幸福咖啡香;近年在高雄私廚界竄紅的「猶大獅廚」王鴻均主廚,融合泰式與台式烹調手法,帶來令人驚豔的芒果米布丁。另以復興漁旗文化的「山津塢」工作室,則由張淑雯老師現場指導貴賓進行網版印刷,獨特的文化體驗讓賓客印象深刻。

此外,佛光山佛陀紀念館以「宗教文化、國際藝術、蔬食健康」為主軸,串連泰國佛教文化的淵源,引發現場業者諸多共鳴。最後,現場也邀請3位泰國知名網紅Ratto、旅遊部落客「Jenny’s Journey 跟妮一起發現泰國大小事」分享在高雄的旅遊趣事和美食、美景,另外年底將在高雄開拍的浪漫音樂BL劇(boys love)《First Note of LOVE 彈一場完美戀愛》的劇組代表BANK,也現身分享許多高雄知名地標,如大港橋與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駁二彩虹地景等,呼應高雄進步多元開放的LGBTQ+友善環境。

觀光局補充說道,曼谷和高雄現有每週14班直飛航班,約3.5小時即可抵達,非常便利。高雄更領先全台,加碼提出「國際旅客團補」計畫,只要組團15名以上國外旅客,至高雄住宿一晚並到指定景點,平日(週日至週四)補助台幣5000元、假日(週五、週六及國定假日)補助台幣4000元,吸引現場泰國旅遊業者及媒體高度關注,本次高雄國際觀光行銷團隊,在曼谷的觀光推介活動,獲得滿堂彩、圓滿成功。更多活動資訊請上高雄旅遊網( https://www.khh.travel/ )官網、臉書及IG查詢。

WOW KAOHSIUNG 觀光魅力爆表 超過百位泰國旅遊業者、媒體狂讚高雄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