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13 | 今傳媒

尬聲量、比氣勢 嘉義市選前之夜激情滿滿

尬聲量、比氣勢 嘉義市選前之夜激情滿滿

〔今傳媒/記者郭政隆報導〕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 11 屆立法委員選舉選前之夜,嘉義市依慣例各政營在中央噴水池相互叫陣,不但比陣勢、比氣勢,也比擴音器的聲勢,因地方人士認為支持者氣勢愈旺、當選機會就愈高,但各陣營互不侵犯,屆屆擦亮民主聖地招牌;藍綠兩大陣營的選舉戰車皆改裝為重金屬音樂車,各候選人在整排超重音喇叭上,不僅吵熱整體氣氛,更是在抒發數月來行程滿檔的壓力。

尬聲量、比氣勢 嘉義市選前之夜激情滿滿

嘉義市素有民主聖地之稱,每每選前之夜都會在最熱鬧的中山路一帶沿街拜票,最後全部集中在噴水圓環,據說只要支持者喊當選聲最響亮,該候選人必定當選,因此無不甲級動員,形成真正的萬人空巷景象,屬於嘉義市獨有的選舉奇觀,屆屆吸引國內外民眾齊聚,在此氣氛中候選人吸人氣,支持者卻是自樂自嗨,處處驚喜不斷。

尬聲量、比氣勢 嘉義市選前之夜激情滿滿

選前之夜沿街拜票活動,於1/12日晚上6時至10時舉行,活動以中山路為中心線界限,劃分南、北兩側管制區,北側為A區、南側為B區;A區管制區域範圍為中山路北側,西至民生北路,北至民權路,東至吳鳳北路;B區管制區域範圍為中山路南側,西至民生北路,東至吳鳳北路,南至民族路,各方候選人在旗海、熱門音樂於在圓環前鼓舞吶陣、壁壘分明,各自較勁,其音樂聲震耳欲聾、喇叭推力觸動全身每一寸細胞,選民也加入其中為支持的候選人鼓舞士氣,聲勢壯觀浩大。

晚間10點一到,嘉義市選舉委員會立即廣播公告結束活動,此時所有候選人除祝福語外,也逐步關閉所有音量,順利完成這激情的一夜,再次擦亮嘉義市民主聖地的特色招牌。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