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3-10-03 | 希平方

【那些課本沒教的英文】『我可以加你好友嗎?』英文該怎麼說? - 希平方學英文

社群媒體已經成為我們生活中密不可分的一部份,加好友、刪好友也是社群媒體帶起的新興行為。那你有想過嗎?如果今天遇到外國人,想要問對方「我可以加你好友嗎?」英文到底該怎麼說呢?想好了嗎?往下看你答對了沒!




【那些課本沒教的英文】『我可以加你好友嗎?』英文該怎麼說? - 希平方學英文



情境對話



今天 David 到國外出差,工作旅途中遇到一個健談、風趣的外國女孩,兩人要分別前,David 鼓起勇氣想加對方 LINE 好友,卻結結巴巴說不出來,一直說:add friend...LINE...you...uh…



天哪,實在太尷尬了,我們快一起拯救英文不好的 David,學學這句話英文怎麼說吧!





那些課本沒教的英文



加別人好友



要表達在社群軟體上加別人好友,例如加 Facebook 好友、加 LINE 好友,其實不是說 add friend,我們來看看可以怎麼說。



第一種,可以運用add這個動詞,表達「添加好友」,用法是「add you on + 社群軟體名稱」,或者是「add your + 社群軟體名稱」,例如:



Can I add you on LINE / Facebook / WhatsApp?(我可以加你的 LINE / Facebook / WhatsApp 嗎?)

Do you mind if I add your LINE / Facebook / WhatsApp?(我可以加你的 LINE / Facebook / WhatsApp 嗎?)



第二種,直接把friend當作動詞,表達「加好友」,這個字當作動詞,在英英字典的意思是「to invite someone to be your friend on a social networking website(在社交媒體上邀請別人成為朋友)」,可以這樣用:



Could I friend you on Facebook / LINE / WhatsApp?(我可以加你 Facebook / LINE / WhatsApp 好友嗎?)



最後還有一種不同的表達方式。假如某個社群軟體有個人 ID 帳號,想要問他人的 ID,可以這樣問:



Could I have your LINE ID?(我可以跟你要你的 LINE ID 嗎?)





刪別人好友



同場加映,要刪別人好友怎麼說呢?並不是用 delete,直接運用 friend「加好友」的相反詞unfriend,就能表達「刪好友」。 舉個例子:



I'm gonna unfriend Sandy on Facebook. She keeps posting nonsense and flooding my feeds!(我要刪了 Sandy 的 Facebook 好友。她一直發廢文洗版我的動態時報!)



Oh my God, I just found that Jennifer has unfriended me on Facebook!(我的天哪,我剛剛才發現 Jennifer 刪了我 Facebook 好友!)





太好了,有了大家的幫忙,David 已經學會怎麼用英文跟別人要聯絡方式了,你們也學起來了嗎?下次想要說:「我可以加你好友嗎?」,就不會結結巴巴錯失良機囉!





這些英文用法,你都學過嗎?



【那些課本沒教的英文】美劇最常講的 That was close! 並不是『很近』的意思!

【那些課本沒教的英文】My bad. 不是『我很壞』的意思啦!





【那些課本沒教的英文】系列專欄



那些課本沒教的英文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