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3-12-08 | 引新聞

獨/民眾抱怨「只有在電視看到他」 連勝文建議葉元之這樣做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新北市第七選區(板橋東區)立委的選戰備受關注,民進黨現任的立委羅致政力拚三連霸,國民黨則推媒體曝光度很高的葉元之來挑戰;但選民普遍都有「只在電視看到葉元之」的印象,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提醒葉元之,「巷戰」攸關勝選的關鍵,要把知名度轉化成地面的選票!

獨/民眾抱怨「只有在電視看到他」 連勝文建議葉元之這樣做

圖/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陪同國民黨的立委參選人葉元之到板橋區國泰市場拜票,並提醒要多努力的勤跑基層。(圖/記者陳志仁攝,2023.12.08)

連勝文表示,根據他的街頭、巷戰累積經驗,民眾對國民黨在台灣各地的立委參選人反應都不錯,絕大多數的民眾,都認同台灣的民主需要監督制衡,台灣的民主政治,已經遺失監督制衡的權責劃分;不管執政黨是誰,都需要強而有力的國會、立法院監督與制衡,才不會發生「超級大總統」的怪事,且從南到北的民眾都有這樣聲音,這對國民黨的選情是個重要關鍵。

至於國民黨內部是否有評估可贏得多少的立委席次?連勝文強調,因為距離投票還有五個星期,但他第一線拜訪的經驗感覺還不錯;此外,國民黨不分區的提名年輕化、平均47歲,名單包含財經界、政界、教育界、醫界或社會公益界的傑出代表,民眾普遍認為國民黨不分區的名單不錯,也盼民眾對國民黨正面的態度轉化成選票,才能讓不分區的席次可以多幾席。

對葉元之的立委選戰,有給什麼的建議?連勝文直言,葉元之這陣子非常出名,媒體的曝光度非常多,但要把知名度轉化成地面的選票,因此建議葉元之要多努力的勤跑基層;不過,民眾光是看到他的看板還不夠,必須要讓民眾知道他想做什麼?尤其選戰的最後一個月是進入「巷戰」階段,這也攸關是否能勝選的重要關鍵!

針對有里長或民眾抱怨「只在電視看到葉元之」的看法?葉元之回應,他已多次到市場拜票,攤販跟他都熟悉,板橋區有60萬人,不可能每一位民眾都接觸到,「實際上他還蠻勤走基層!」但民眾有「只在電視看到他」錯覺;他自認選情是五五波,也批評對手羅致政藉由辦活動送小東西等「蠅頭小利」的方式衝人氣,但選風已改變,相信民眾最後會選真正會做事、有理想的人!

【更多引新聞報導】

新莊「無」立委!韓國瑜與蔣欣璋射穿雲箭 為人民帶來好日子

立委選情》蘇巧慧須贏洪佳君20% 吳秉叡被對手逼到爬樓梯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