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2-13 | 引新聞

民進黨「退黑激素連線」向藍營四大黑金家族勢力下辯論戰帖

(記者陳志仁/台北報導)為斬斷地方黑金決心,終結地方家族勢力,立委林靜儀、彰化縣立委候選人吳音寧、新北市立委候選人曾柏瑜及花蓮立委候選人張美慧組成的「退黑激素連線」,今(13)日邀國民黨「四大黑金家族勢力」立委候選人公開辯論;盼透過民主理性方式,讓人民做出正確價值判斷和選擇。

民進黨「退黑激素連線」向藍營四大黑金家族勢力下辯論戰帖

圖/為斬斷地方黑金決心,終結地方家族勢力,立委林靜儀等人組成的「退黑激素連線」召開記者會,邀國民黨「四大黑金家族勢力」立委候選人公開辯論。(圖/民進黨提供)

林靜儀表示,顏寬恒過去擔任立委的期間問政品質不佳及相關爭議外,還涉及用助理費買豪車、家族占用國有地,家族的違建更涉及假買賣的交易問題,請問顏寬恒,「如果你自認非常清白,為何不積極表態希望讓法院盡速審理你的案件?」還是只想拖過選舉?請顏寬恒出來公開辯論,從國家未來發展,到地方建設,你的主張為何?對於捷運的看法是什麼?對設站點的立場是什麼?

吳音寧指出,針對中共介選議題,對謝衣鳳提出「三問」,十幾年來,謝家與重慶台辦來來回回的關係為何?中共招待台灣村里長,帶隊的人是謝衣鳳與侯友宜聯合競選團隊的成員,包括二林蔡詩傑、竹塘蔡碩任等人,他們帶隊前往中國旅遊,價差明顯和市價不符,請問價差是誰出的?彰化縣國民黨籍里長被帶隊到中國受到招待,被檢調調查,身為彰化縣國民黨黨部的主委有沒有關心?

吳音寧直言,上次她在立法院開記者會,謝衣鳳自己闖來,問了問題也不回答,臭著臉就轉頭離去;對此,再次呼籲謝衣鳳,針對中國介選的議題辯論,時間盡快,地點可以就選在只會播報謝衣鳯的新聞及廣告、謝家所屬的三大有線電視,除了中共介選議題,也可辯論謝家在台糖土地上新蓋的豪宅,「台糖地是否應該淪為你們豪宅的興建地?」請不要再迴避、再閃躲了、再落跑了!

曾柏瑜說,擔任七屆立委羅明才的問政內容空洞,缺乏專業度,總是把別人爭取的建設、經費都據為己有,無論是在地議員的政績或民進黨中央執政所推出前瞻基礎建設外,他的家族更在大香山濫墾,破壞在地環境,現在還是為了利益,與在地的市場居民進行爭訟,與民爭利;並公開、不拘形式的方式邀羅明才辯論,讓新店的選民、國人看清楚,還給新店一個更好的居住環境。

張美慧透過影片直指,花蓮長期被傅崐萁、徐榛蔚把持,不僅住家涉及違法土地的情事,也透過片面、不實資訊分化議會,還濫用行政資源,動員縣政府的公務人員參加競選造勢晚會,這就是為何花蓮人被譏為「花蓮國」的無奈;對於傅崐萁夫婦「農地爭議、分化議會、濫用行政資源」這三大爭議惡行,呼籲傅崐萁接受邀請公開辯論,回應我們花蓮人民的疑慮。

張志豪質疑,國民黨李全教、謝衣鳳等人日前不循理性辯論正軌,卻張牙舞爪的踢館,顯示國民黨地方黑金勢力的惡霸心態,對照國民黨提名的苗栗縣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邱鎮軍,黑歷史一籮筐,從政前更與統促黨白狼張安樂往來密切;這些國民黨的候選人,長期在地方藉由擔任民代護航家族土地和利益,隻手遮天,高舉反黑金復辟的侯友宜還為邱鎮軍站台,應立刻出面說清楚。

【更多引新聞報導】

公布第三支競選廣告 賴競總:「上架」或「架空」台灣的選擇

共諜案頻傳!侯友宜:對中國大陸從來沒有不切實際的幻想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