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4°
( 35° / 31° )
氣象
2024-01-04 | 引新聞

總統大選》呂家愷:柯P只會情緒勒索 蘇貞昌是賴神票房毒藥



(總主筆李彥謀/特稿)如果明天投票,國民黨「侯康配」很有可能還是輸給民進黨「賴蕭配」,除非,國民黨最後關頭的「棄保戰」發揮效應;侯康競選總部發言人、新北市議員呂家愷呼籲柯粉,可以從各方面多觀察侯友宜,並從不同平台與社群網站,多了解侯友宜,他並沒有外界想像的那樣。

總統大選》呂家愷:柯P只會情緒勒索 蘇貞昌是賴神票房毒藥
圖/選戰進入最後倒數,侯友宜能否藉棄保逆轉勝,國民黨有尚方寶劍嗎?(圖/中國國民黨臉書)


呂家愷於1月2日接受《艾瑞克in新聞》專訪,認為「棄保效應」就順其自然,國民黨不會刻意操作棄保,這會容易招致反效果,然而,確實唯有藍白某種程度的選票合作,才有可能扳倒民進黨。

不過,柯文哲在「反棄保」方面也下足功夫,曾「寫信」向民進黨支持者喊話,後來又寫信給國民黨支持者;呂家愷痛批,此舉根本就是「情緒勒索」,柯文哲從藍白合階段就是「騙」,他希望藍營支持者不要受到蠱惑。

再者,呂家愷指出,民眾黨的支持者,傾藍與傾綠的比例約2:1,所以棄保必須是白營中的藍票回歸,更能奏功。

呂家愷透露,侯友宜是嘉義人,在人不親土親的前提下,雲嘉南地區的選票不會太差,藍軍的策略,是希望在南部小輸、中部打平、北部大贏,達到「北票南補」的目標;至於賴清德是新北萬里人,呂家愷批評,過去數年、甚至賴在副總統任內,有關心過新北乃至萬里的民情嗎?「說他是新北人,很難認同」。

選戰過程,各陣營難免出現失誤,呂家愷坦言,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不論是對民進黨吳思瑤「絕子絕孫」,或國民黨徐巧芯「回家愛愛」的發言,均不恰當,希望能坦然向外界道歉、釋疑。

總統大選》呂家愷:柯P只會情緒勒索 蘇貞昌是賴神票房毒藥
圖/侯家軍的呂家愷,肩負土樹三鶯林金結、洪佳君的輔選重任,對侯友宜的選情至為重要。(圖/呂家愷臉書)


反觀,「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就是票房毒藥」,呂家愷說,蘇貞昌任內「五缺」,還有疫苗採購、口罩短少、邊境管制、防疫破口的政策與措施不當,新潮流系在政府內外大吃國家財,「蘇只多在中南部綠營重鎮輔選,不敢回到新北來」,若說要敗掉賴清德,「我們歡迎蘇貞昌多回雙北、桃園站台」。

對於立委選情,出身土樹三鶯地區的呂家愷相對樂觀,直言「藍軍新北席次過半極有可能」,除現任的林德福、羅明才、洪孟楷連任濃厚外,土城三峽區林金結、板橋西區林國春、中和區張智倫等人,很有機會突圍;至於膠著戰區,應屬汐止七星的廖先翔大戰賴品妤,恐須戰到最後一刻才見分曉。

不過,若要在立法院獨力過半,呂家愷略顯保守,但他認為,南部有希望不再是綠油油的一片,其中嘉義縣、屏南選區,綠營根基都有動搖現象,藍軍在中部以北,多數選區選情都值得期待。

呂家愷認為,新的國會,若是三黨不過半,將是另一種新局,對執政黨都是沉重的壓力;屆時,藍綠白應該捐棄選戰成見,誠實面對新民意,平心靜氣坐下來談,重新梳理包括憲政體制、能源政策、兩岸外交、內政經濟等爭論,不能再陷入政黨惡鬥,才能讓台灣重新向前行。

【更多引新聞報導】

立委選情》蘇系三席立委當選與否 牽動2026新北市長佈局

總統大選》侯康配緊咬賴蕭配 國民黨:蘇貞昌是最佳助選員

總統大選》眾人罵、眾人譙 柯文哲的大選墓誌銘怎麼寫

總統大選》侯友宜是雙面人 戴瑋珊:國民黨抹黑、貪婪無下限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