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1-10 | 引新聞

吳怡農點國家警報「3爭議」遭出征 怒嗆:國防部不允許被質疑?

(記者游可欣/綜合報導)國防部昨(9)日下午發布防空警報,針對中國發射衛星飛過台灣南部上空,但是因英文翻譯爭議引發軒然大波。對此,壯闊台灣理事長吳怡農在臉書點出3大爭議,重批國防部表現落漆,親自示範在選前3天如何發布爭議訊息,卻遭許多綠粉出征大罵。

吳怡農點國家警報「3爭議」遭出征 怒嗆:國防部不允許被質疑?

圖/壯闊台灣理事長吳怡農在臉書點出3大爭議,重批國防部表現落漆,親自示範在選前3天如何發布爭議訊息,卻遭許多綠粉出征大罵。(翻攝吳怡農臉書)

吳怡農表示,如果此次是中國例行衛星發射,為何之前沒有發送警報,而這一次發送,選擇的依據為何?吳怡農強調,最後第3點也是最嚴重的,國防部決定發送防空警報後,希望民眾做什麼?是到最近的防空避難所,還是就地避難,要不要遠離道路、門窗?結果官方竟然只說「注意安全」,難道過去萬安演習都是玩假的?他直言,軍方不能連這種事情都沒有SOP。

不少民進黨支持者紛紛留言痛批吳怡農,搞不清楚狀況,甚至稱「這種評論,浪費我兩次投票」、「你來亂的?」、「是你在狀況外,衛星原本的路徑不會經過台灣,今天卻從台南進去台東出去,不該發警報?」

對此,吳怡農在留言區反擊,「何時開始國防部是不允許被質疑的?」,他表示,當國安面臨危機,國防部每年用納稅人幾千億的資源,表現更應該被檢視,卻看到許多人竟然在解釋missile其實不是missile,挑戰大家對言語認知,但國防部防空警報發送4原則是飛彈飛越台灣上空、飛彈落地、敵機空襲、警報解除,為何這次跳脫標準程序,依據什麼流程?

吳怡農點國家警報「3爭議」遭出征 怒嗆:國防部不允許被質疑?

吳怡農點國家警報「3爭議」遭出征 怒嗆:國防部不允許被質疑?

圖/吳怡農指出,同時若國防部判斷有風險,為何警報是要民眾注意安全,而非更具體的只是,事後風險排除,也未依照原則解除警報。(翻攝吳怡農臉書)

吳怡農指出,同時若國防部判斷有風險,為何警報是要民眾注意安全,而非更具體的只是,事後風險排除,也未依照原則解除警報,他說,防空警報不是小事。完善、明確的說明,才能彰顯國防部保護國家的公信力。

更多引新聞報導

「巨大芒果飛台灣上空」哏圖破萬人朝聖 羅智強:我笑了!

是飛彈還是衛星?「missile」成熱搜詞

砸重金買下3大報頭版!蕭萬長「手印國旗」籲集中選票

柯文哲「不答就清痰」?陳柏惟神預言網讚:政治界國師

侯友宜酸趙天麟「親中沒事」!里長吃頓飯被抓去辦民進黨雙標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