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1-19 | 引新聞

賴清德為何選後才退新潮流?王世堅:遲到總比不到好

(記者游可欣/綜合報導)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在民進黨內隸屬新潮流,新潮流辦公室17日宣布,基於對總統職位的尊重,賴不再是新潮流成員。賴清德17日在勝選後第一場中常會報告,民主政治就是政黨政治,政黨內次級團體雖有其功能,但是為了更客觀推動國政,並團結黨內、領導黨,「我自即日起離開新潮流」。

賴清德為何選後才退新潮流?王世堅:遲到總比不到好

圖/民進黨立委當選人王世堅表示,現在退出算是遲到,但遲到總比不到好。(翻攝王世堅臉書)

對於賴清德退出新潮流,民進黨立委當選人王世堅表示,現在退出算是遲到,但遲到總比不到好,去年賴清德當選主席,就應該宣布退出新潮流,等於呼籲黨更團結,也是跟選民宣示,如果當選總統將會是全民總統,因為賴清德是一個念舊的人,所以他跟新潮流有很深的情感。

不少人也質疑,為何賴清德拖到選後才退選,對此,新系辦公室總幹事段宜康表示,「如果那時就對外宣布賴退流,人家也會覺得很假,而且也不會相信。」據了解,若在選前處理,考量可能會被認為賴是在切割,因此選擇選後處理。

賴清德為何選後才退新潮流?王世堅:遲到總比不到好
圖/賴清德17日在勝選後第一場中常會報告宣布退出新潮流。(翻攝賴清德臉書)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認為,這是在演雙簧,賴清德最重要左右手潘孟安與林錫耀等,不都是新潮流嗎?不必再演了,蔡英文執政後,民進黨出現「英系」,賴清德以後是否會「派中有派」而有「賴系」?

更多引新聞報導

韓國瑜表態選立法院長!宣布組 「韓江配」

柯文哲民調失真甩鍋年輕人 媒體人嗆:承認沒穿褲子真的很難?

賴清德1.6億補助款全捐出! 3 用途曝光

立委當選名單「3戰神」齊聚!網友嗨喊:每天都有新聞可以配飯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