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2-02 | 引新聞

淡北道路藍綠交鋒 陳偉杰:民進黨立委有功就攬、有責就推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淡北道路在今(2)日正式動土,將為淡水、北海岸交通帶來新的期望;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陳偉杰直指,不知是因民進黨2024大選選得差強人意,或立法院長選舉沒摔碎民進黨人眼鏡,以致就連被民進黨政府一拖再拖的救命道路,也能成為民進黨委員自我標榜的政績。

淡北道路藍綠交鋒 陳偉杰:民進黨立委有功就攬、有責就推

圖/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陳偉杰希望國民黨能在立法院好好發揮,別再讓「執政大小眼、建設分藍綠」的民進黨政府一手遮天。(翻攝陳偉杰臉書)

陳偉杰表示,立委蘇巧慧可能為競選下屆新北市長,將政績全歸為他父親前閣揆蘇貞昌與民進黨,貶的別人一文不值,但遭他批評政績一鍋端,卻引來立委吳思瑤接續嘲諷,並把責任全推給2位前台北市長的反對;不過,他要告訴吳思瑤,人家反對的是沒有環評、配套,資深的吳思瑤難道不懂得嗎?

陳偉杰指出,吳思瑤說前市長柯文哲在第二任竟然棄守立場,那正是因為2020年1月二階環評通過!既然二階環評都過,台北市在10月通過審議又有何問題?民進黨政府為何又拖了2年,這2年增加的經費誰來負責,不又是納稅人買單嘛!民進黨政府撥預算,怎就是一副對新北「大發慈悲」的模樣呢?

陳偉杰批,民進黨政府拖延的原因,就是把建設當成2022的「選舉支票」,作為宣傳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的議題;可笑的是,吳思瑤說因有「關渡新橋」這個「配套」,才能解決問題,中央才能補助,若按照中央的路線興建,反在八里端造成大塞車,難道吳思瑤的真正配套是「新北人自己的交通自己擔嗎?」

陳偉杰反問,不會害到同黨的蘇巧慧選下屆新北市長嗎?另外,「關渡新橋」能否興建根本還在未定之天,即使興建,按照路線和通膨,18億也完全不夠啊;倘若淡北道路的問題真如吳思瑤所說如此嚴重,那拿一條根本還沒譜的新橋作「配套」,就能讓淡北道路過關,是為之前的反對找理由塘塞,還是太兒戲了?

陳偉杰直言,交通路網是一體,兩個城際間也密不可分,民進黨不要因新北市非民進黨執政,就將新北當成「化外之民」;難道淡水人要進台北市,台北人就不進淡水嗎?台北人在假日蜂擁前往淡水和北海岸,吳思瑤都看不見?淡水塞車難道民進黨都沒責任?興建淡北道路就全是民進黨的功勞?

陳偉杰揶揄,這就是民進黨的立委!有功就攬,有責就推,儘管2024大選民進黨又繼續執政,吳思瑤身為「新潮流立委」,新潮流在台灣的勢力與事蹟,更是不可一世的讓人「佩服」;慶幸立法院不再是民進黨佔多數,希望國民黨能在立法院好好發揮,別再讓「執政大小眼、建設分藍綠」的民進黨政府一手遮天。

更多引新聞報導

加倍宣傳!淡北道路今開工動土 侯友宜:解決台2線交通瓶頸

行動治理前進泰山 侯友宜:期許團隊將心比心、解決地方需求

新北燈會2月16日大都會公園登場 12米龍宮主燈吸睛

一圓騎恐龍的夢想!淡水古蹟博物館推「我是馴龍王」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