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3-12-02 | 今日新聞

她送弟媳二手哺乳衣被退 嗆當媽要有媽的樣

她送弟媳二手哺乳衣被退 嗆當媽要有媽的樣
網友稱好心送25歲弟媳用沒幾次的哺乳衣與束腹被安靜退回,代收包裹發現弟媳竟買全新內衣與束腹褲,怒轟「當媽要有當媽樣」。(圖/翻攝匿名公社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當媽後該是什麼模樣?一名孩子已上國高中、育兒經驗豐富的媽媽,秉持「當媽要省錢花在孩子身上」原則,自認好心送25歲弟媳「只用過幾次」的哺乳衣與束腹,卻被安靜退回,代收包裹拆開才發現弟媳竟背著她買高價全新內衣與束腹褲,氣得炸毛,連環call正在上班的弟媳討交代,怒嗆她:「當媽要有媽的樣!」還將事件PO上網討公道,未料網友一面倒譴責,要她收起自以為的好意。

原PO日前在臉書「匿名公社」公開社團匿名發文,曬出被退回的起毛球束腹與略微泛黃的哺乳衣照與8張她與弟媳的對話截圖,說自己在弟媳懷孕時給了很多過來人經驗,「叮囑她要把錢省下來」、「一定要餵母乳」等,弟媳都笑笑地回「知道」。

她送弟媳二手哺乳衣被退 嗆當媽要有媽的樣
網友抱怨好心送弟媳的二手哺乳衣與束腹被安靜退回,認為自己為弟弟與弟媳省錢的好意反淪為罪人。(圖/翻攝匿名公社臉書)

她本著替弟弟省錢的好意,在小孩出生後送弟媳「只用過幾次」的哺乳衣與束腹,卻被原封不動放回她房間,直到好心幫忙收包裹,才發現弟媳竟瞞著她買高價全新內衣與束腹褲,氣得傳訊息質問又被已讀不回,炸毛連打數通語音電話,被回「我在上班不想跟你吵,你弟會自己跟你說」。

原PO不願終了,勸她「當媽的人了不為我弟省錢,硬要買高級的束腹跟內衣,那種東西強調的機能性都是騙人的」,還批評年輕人深陷品牌迷思很無知。弟媳回說花的是自己的錢,她仍忿忿不平嗆「你的錢不是我弟的錢?」質疑弟熄沒家教,弟熄反批她擅自拆人包裹才是沒家教,最後在弟媳質疑她情緒控管有問題,單方面火爆收場。

她送弟媳二手哺乳衣被退 嗆當媽要有媽的樣
弟媳強調用的是自己的錢。但因回覆打出特殊材質的束腹褲,被懷疑是佯裝姑嫂關係出問題的「葉佩雯」。(圖/翻攝匿名公社臉書)

自認受委屈的姊姊將事件經過PO網討公道,表示弟媳事後向弟弟哭說被欺負要回娘家,不解她做的一切都是為他們好,反批評弟媳個性自私、不聽她的意見,「我看他們婚姻也不會長久」。貼文引發熱議,不到3天已有超過9000則留言,只是多數人都認為原PO過度干涉。

因婚姻關係而必須和另一半的家人相處,若是同住一處,婆媳、姑嫂關係更是難解,常見大姑、小姑過度關心與介入,讓人倍感壓力。與公婆同住的藝人林依晨曾分享,公婆對她像親生女兒般疼愛,直言婆媳相處之道是「不卑躬屈膝才長久」。

她送弟媳二手哺乳衣被退 嗆當媽要有媽的樣
林依晨曾分享婆媳相處之道,不卑躬屈膝才長久。(圖/記者鄭孟晃攝)

至於姑嫂關係該如何維持?專家建議媳婦別抱持「嫁進去就是一家人」的期待,若是同住就把大姑小姑當室友,適度距離彼此都舒服,交談時也盡量保持中立。同時,專家也提醒大姑小姑要多點包容與同理心,拿捏好界線,別過度介入夫妻的家務事。

相關新聞


家具行不能說祕密!他揭養套殺陷阱:這2字有鬼 裝修夫妻賠45萬


夫妻都是O型血「生出A型女兒」!男認妻出軌離婚 7年後結局逆轉


夫妻夜市套圈圈中大獎!老闆翻臉「拒給獎品」 秘密意外說溜嘴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