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10 | 今日新聞

人物/學運戰將黃郁芬 曾搶江宜樺麥克風

人物/學運戰將黃郁芬 曾搶江宜樺麥克風
黃郁芬被爆不倫戀,結婚生女3個月就出軌。(圖/翻攝黃郁芬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前台北市議員黃郁芬,遭踢爆婚後出軌的負面消息,產後僅3個月,便與謝姓男助理過從甚密,甚至前往溫泉旅館停留4小時。符姓丈夫發現後,憤而提告獲賠40萬元。黃郁芬是太陽花學運的代表人物,當年他與時任行政院長江怡樺在鏡頭面前搶麥克風而打開知名度,之後參選議員順利獲選,結婚時的證婚人還是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

黃郁芬是清大人文社會學系畢業的高材生,大學時因修了總統府前副秘書長姚人多的課程,開始對公共事務感興趣,之後陸續參與了反媒體壟斷、大埔事件等活動,2014年3月太陽花學運時,他也是共同發起人之一,並擔任學運發言人。

2014年3月22日,江宜樺到立法院探視學生,學生推派他與另一領袖林飛帆代表到議場外,與江宜樺對話,但對於是否要將麥克風交給江宜樺,學生態度不一,雖然後來黃郁芬還是把麥克風遞給江宜樺,但過程中兩人為麥克風拉扯,也成為學運時的經典畫面之一。

學運落幕後,黃郁芬加入民進黨,之後也擔任顧立雄立委辦公室助理,顧立雄轉任黨產會主委後,黃郁芬也隨著到黨產會。因與顧立雄關係匪淺,2022年黃郁芬結婚時,還由顧立雄當媒人。

2018年黃郁芬代表時代力量參選台北市議員,初試啼聲就獲1萬3千多票,當選第一選區議員,不過後來因退出時代力量,無政黨奧援,2022年黃郁芬競選連任時票數雖只少了1千票左右,但無緣連任。

敗選後,民進黨派系正國會改組,正國會領導人、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為強化正辦議題能力、擴大青年參與,新設政策中心,延攬黃郁芬為主任。

相關新聞


北市前議員黃郁芬爆不倫!產後3個月偷吃助理 臉書粉專緊急關閉


前北市議員黃郁芬爆偷吃!約小王赴溫泉HOTEL 丈夫提告獲賠40萬


曖昧對話全曝光!前議員黃郁芬偷吃男助理「我們溜出去睡覺好了」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