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1-14 | 台灣好新聞

國民黨百年算計 只許周官放火 不許范沈點燈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百年算計 只許周官放火 不許范沈點燈
(圖/翻攝自YouTube)

藍白合再過半民意傾向政黨輪替的現狀下,一方面是今年選舉最令人期待的在野合作,另一方面,已經演變成「歹戲拖棚」且令人厭煩的肥皂劇,綜觀每一陣子推出的新議題或新的藍白合或郭柯合等等,背後都離不開國民黨內部的種種算計以及派系角力,國民黨百年老店,在野多年之後,似乎離改革越發漸遠,密室政治的算計以及盤算始終盤踞在藍色的上空,隨著國民中常委范成連遭到開除,沈智慧停權三年,徐耀昌更是主動退黨,而更早就公開挺郭同樣身為中常委的周孟蓉卻可以老神在在?國民黨的算計始終令人摸不著頭腦。

11/14日在政論節目【觀點芹爆戰】就針對此事展開一系列的討論,其中來賓指出藍白合難以成行,是因為黨內有群死硬派,態度堅決處處想吃柯文哲豆腐,不願認真談判;不同派系中常委的意見紛歧,也造成候選人與地方派系的關係樸朔迷離,同樣是表態挺郭的范、沈二人一個被開除、一個被停權三年,而屏東縣議會議長周典論的女兒在郭董生日時,不但送上訂製蛋糕,還預祝郭董入主總統府,都沒有受到任何懲處,包含之前陪同郭台銘逛夜市而被檢舉時,國民黨中央考紀會也只稱「無案在手」,是否跟周典論與朱立倫關係密切有關?而朱立倫背後的盤算又是什麼?





國民黨百年算計 只許周官放火 不許范沈點燈

(圖/翻攝自YouTube)


此外前一陣子邱毅指出,之前民進黨趙天麟、鄭文燦再到梁文傑醜聞連環爆,原本是徹底打垮賴清德的好機會,他驚爆有人懷疑國民黨內有內鬼暗助,否則早進入勝利方程式,沈智慧更指出,選舉聲勢一直拉不起來也跟內部洩密有關,常常國民黨內部開完會五分鐘,馬上就有新聞稿流出,而周典論更是被指出在內部團隊獨攬大權,並且也不跟各級幹部溝通,造成多頭馬車工作紊亂加上黨內考紀懲處的雙標,國民黨地方與中央的不同調,日前又跳出馬英九跟王金平的「指導」,國民黨這家百年老店,如果不能在選前整合出一個有戰鬥且團結的團隊,恐怕很難因應目前複雜多變的選戰局勢。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