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1-27 | 台灣好新聞

南投文化局2024甲辰年新春揮毫 書法名家揮毫春聯免費贈

記者扶小萍/南投報導

南投文化局2024甲辰年新春揮毫 書法名家揮毫春聯免費贈
南投文化局舉辦新春揮毫贈春聯活動多年。(記者扶小萍攝)

農曆新年來臨,嶄新的一年全新的開端,家家戶戶喜洋洋!辦年貨、添新衣、除夕夜、團圓飯外,不免俗的還是要在自家大門張貼招財褔的春聯!為推廣傳統民俗文化藝術之美,提倡優良傳統民俗活動,增添年節喜氣,與民眾共迎新春,南投縣文化局將於28日上午9時起舉辦「2024甲辰年新春揮毫活動」,邀請縣內書法名家現場書寫賀年春聯,歡迎民眾前往索取。祝福大家龍年好運連連龍總來。

臺灣傳統文化習慣於農曆春節期間,以吉利、吉祥、喜慶的賀年春聯貼於家門,象徵除舊佈新。文化局多年來都會在農曆年前舉辦名家揮毫贈春聯,今年特別邀請到縣內25位書法名家連袂現場揮毫題字贈送民眾,包括陳連忠、張文岳、吳明晃、黃昭祥、林文士、莊一琳、涂錦進、洪嘉勇、曾惠楨、洪助誠、洪森熙、劉志欣、謝再智、吳德賢、陳景元、張碧雲、楊小鈴、林戊震、鄭麗娟、廖豐欽、洪毓秀、洪澄清、周欣慧、林旗成、林富源等知名書法家,每位名家字體皆獨具特色,各有不同風格。

活動特別邀請南投廣靈民俗技藝團及LOLOKO布農青年合唱團帶來精彩串場演出,歡迎大家前往共同參與,免費拿春聯、開心過好年。限量500份,發完為止。

更多新聞推薦
民眾黨推黃珊珊選立院長 民進黨:尊重,盼第二輪投票支持最好的人選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