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3-11-09 | TCnews慈善新聞網

大林慈院獲國際醫院聯盟健康職場金獎

大林慈院獲國際醫院聯盟健康職場金獎

忙碌的醫療工作下班後,同事們相邀一起打排球、上瑜珈、做拼布、學語文,假日組團爬山、走步道,紓解工作壓力,還不時安排各項社區服務與慈濟人文活動,富足心靈。嘉義大林慈濟醫院推動健康促進醫院,除提供病患與家屬的照顧之外,也關懷同仁的身心靈健康,今年再獲國際肯定,榮獲2023年國際醫院聯盟獎 (International Hospital Federation Award) 健康職場獎金獎(American Hospital Association Excellence Award for Healthcare Workers' Wellbeing)。

職業醫學科主任張宏偉醫師10月26日代表醫院至葡萄牙里斯本第46屆世界醫院大會現場領獎,並分享職場健康成果,獲得在場各國醫院代表熱烈迴響;職場健康政策與實施為醫院永續發展的重要基礎之一,在未來也將是大林慈濟醫院持續努力的方向。

2023年國際醫院聯盟獎 (International Hospital Federation Award)今年共舉辦七個獎項競賽,共有來自43個國家超過500個參賽申請資料。最終有69個機構/單位入圍者脫穎而出,其中大林慈濟醫院榮獲健康職場獎金獎。

大林慈院獲國際醫院聯盟健康職場金獎

張宏偉醫師表示,大林慈濟醫院推動健康促進醫院,除提供病患與家屬的照顧之外,對於同仁的健康照顧與心理關懷也是不可或缺的一環,從政策面由上而下推動與支持。透過健康促進醫院委員會同仁組推動職場健康促進工作,根據同仁健康檢查異常結果、醫院發展策略,及同仁參與健康促進活動回饋建議等,提報員工健康促進計畫,包含推展健康減重、運動競賽、健走與健康促進活動等年度計畫。醫院設有同仁健康促進小組和職工福利委員會,每季定期召開會議,基層同仁代表也都參與討論。

大林慈濟醫院確實辦理新進、在職健康檢查及特殊作業勞工健康檢查,各項檢查項目均優於法規。異常部份由個案管理師進行指導與追蹤,另有推展健康促進活動。為了提供同仁安全與健康的職場環境,落實各項噪音、空氣檢查與感染管制,並落實醫院環保措施,省水、省電、資源回收,一同守護地球健康。

此外,創造健康的心理工作環境,透過個人健康資源的提供,免費心理諮商服務,確保同仁的隱私與心理健康促進。由同仁自發成立多元性質社團活動,如拳擊有氧、肌力訓練、瑜珈、薩克斯風與長笛、語文學習、手工藝等社團,讓同仁下班後得以方便參與紓壓活動。亦安排各項社區服務與慈濟人文活動,邀請同仁及全家人一同參與,如照顧戶打掃、淨灘、淨山等社會服務,提升心靈富足。有別於其他機構,慈濟醫院有來自各地慈濟志工的關懷制度,每季一次來院為同仁準備健康蔬食,無微不至照顧同仁的心。

大林慈院獲國際醫院聯盟健康職場金獎

國際醫院聯盟獎(IHF Award)於2015年首次舉辦,每一屆獲獎者獲得全球認可與肯定。國際醫院聯盟設立於1929年,是全球非營利機構,總部位於瑞士日內瓦,作為全球醫院與健康照護體系的領導單位,IHF提供會員交流學習的平台與網絡,為提升各醫療照護機構服務品質與職場安全健康。今年於葡萄牙里斯本舉辦第46屆世界醫院大會中進行頒獎儀式,表彰得獎單位於各項獎項的推動成果。

撰文/謝寧惠、黃小娟;攝影/江珮如、張宏偉提供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