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09 | TCnews慈善新聞網

味全龍春訓健檢 大林慈濟醫院守護球員健康

味全龍春訓健檢 大林慈濟醫院守護球員健康

味全龍棒球隊於去年獲得總冠軍,今年一開始,球員們在大林慈濟醫院高功能運動醫學中心規劃下,來到醫院高級健檢中心進行春訓前的年度體檢,期盼以最佳身體狀態,迎接2024年的賽事,蟬連今年總冠軍。

2021年才重返一軍舞台的味全龍棒球隊,2023年即拿下中華職棒34年總冠軍,睽違24年獲得隊史第五冠。面對即將展開的春季訓練,包括一、二軍球員以及教練、後勤防護團隊95人,1月9日在大林慈濟高級健檢中心展開2024年度健檢,備戰新球季。

味全龍春訓健檢 大林慈濟醫院守護球員健康

去年拿下中職34年台灣大賽MVP,並在2023年亞洲棒球錦標賽代表中華台北先發,備受矚目的投手徐若熙、2023年擊出生涯第300支全壘打,也是中華職棒累計最多全壘打數的大師兄林智勝、擔任去年亞錦賽隊長的拿莫·伊漾,以及中華職棒全壘打王、WBC經典賽重砲鐵捕吉力吉撈·鞏冠等球星,都陸續來到健檢中心體檢,讓現場星光閃閃。

味全龍春訓健檢 大林慈濟醫院守護球員健康

大林慈濟醫院副院長林名男去年4月曾受邀擔任味全龍主場球賽的開球嘉賓,9日上午也特地到健檢中心關心球員們的健檢狀況,他表示,運動員保持身體的健康,才能持續在運動場上有精彩的表現,大林慈濟醫院高功能運動醫學中心包括中醫、神經內科、職業醫學科、風免中心等團隊,都一起來協助味全龍的隊員維持身體健康,讓他們在比賽的時候也能夠持續保護自己,而每年一度的健檢,可以幫他們找到需要補強或改善的地方,做好運動防護和教育訓練,希望在他們的職業生涯裡,繼續發光發熱,拿到好成績。

味全龍春訓健檢 大林慈濟醫院守護球員健康

大師兄林智勝表示,自己除了正式練習外,在休賽季期間也都會提早做自主訓練,鍛鍊體能、重訓等,訓練量甚至會比春訓或比賽期間更多,來囤積力量。林智勝表示,球隊中的年輕球員,不管是投手、野手都越來越成熟,展望2024年,希望邁向二連霸。

味全龍春訓健檢 大林慈濟醫院守護球員健康

對於球團每年安排的春季健檢,吉力吉撈.鞏冠表示覺得用心,可以讓球員在每年進入春訓前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他分享,自己平時很重視睡眠和飲食,可以讓自己在球場上很有精神。拿莫.伊漾則表示,每年做一點檢查,讓教練或是自己都能夠了解自己的身體,有沒有受傷,有沒有不舒服的地方,可以儘速發現、治療。對於醫療團隊的服務,拿莫.伊漾表示所有的工作人員的服務態度都特別好,讓人感覺很舒服、安心。

(撰文、攝影:黃小娟)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