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4-02-09 | 三星傳媒

年輕廚師臺灣隊首征德IKA奧林匹克廚藝競賽 榮獲兩銀牌

(記者李靜音/高雄報導)國立高雄餐旅大學賴顧賢及柳希諺兩位老師帶領學生,參加德國奧林匹克廚藝競賽的IKA,在萬國餐廳及主廚餐桌兩項目中,雙雙奪下銀牌,在德國奧林匹克廚藝賽事鐘嶄露頭角,揚名國際。

年輕廚師臺灣隊首征德IKA奧林匹克廚藝競賽 榮獲兩銀牌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學生參加德國奧林匹克廚藝競賽的IKA,在萬國餐廳及主廚餐桌兩項目中,雙雙奪下銀牌。(圖/高餐大提供)

高餐大指出,四年一次的德國奧林匹克廚藝競賽IKA,這次在德國司徒加特舉辦,氣溫僅有兩三度,臺灣團隊要克服像在冷凍櫃的環境中做菜,在當地時間清晨四點抵達會場,直到下午三點賽事才結束,馬拉松式的賽程,考驗選手的不僅是廚藝還有毅力。

年輕廚師臺灣隊首征德IKA奧林匹克廚藝競賽 榮獲兩銀牌

馬拉松式的賽程,考驗選手的不僅是廚藝還有毅力。(圖/高餐大提供)

高餐大表示,臺灣年輕廚師國家隊首次參戰德國奧林匹克競賽,就能擊敗英格蘭、美國及澳洲等十九個國家,拿下銀牌,絕非偶然,賽前在臺灣經過半年特訓,反覆練習,期間所耗費食材費用,就是一筆龐大開銷,校長陳敦基相當支持,臨行前還和參賽隊伍用餐,並授旗勉勵大家全力以赴,拿出平常訓練水準,絕對能有好成績

高餐大表示,許多餐飲烘焙專業人士視德國奧林匹克廚藝競賽為一生一次必定要朝聖的賽事,年輕廚師國際隊能代表臺灣參賽,拿下好成績,所有參賽的師生激動與興奮,他們認為再辛苦也值得,並說這也讓國際餐飲界見識到臺灣在精緻餐點廚藝上有超水準的呈現,立下嶄新里程碑。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