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0-30 | 中央社

邱國正:中共威脅常態化 不因中國防長去職改變

中國國防部長李尚福日前遭去職,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指出,去職不會影響中共政策,只要中國國家戰略不變,軍事戰略就不會改變;此外,台灣所遭受的中共威脅已是常態,因此不會因李的去職有所影響。

國防部、國家安全局、內政部警政署、移民署、海洋委員會海巡署、法務部調查局等單位,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專案報告「兩岸情勢嚴峻下檢討國軍軍紀、軍品管理及防止國防機敏訊息洩密對岸之精進作為」,並備質詢。

中國官媒10月24日報導,中國國防部長李尚福除了被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議免去國務委員及國防部長職務外,也被免去中國國家中央軍委委員職務。至於國防部長繼任人選,目前以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劉振立呼聲最高,而中央軍委副主席何衛東也被點名。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關切相關議題,邱國正指出,中國國防部為軍委會的下轄單位,因此李尚福的去職,並不會造成相關影響,因為中國國防部聽命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且中共的軍事戰略支持國家戰略,只要國家戰略不變、軍事戰略就不會變。

邱國正也指出,李尚福的去職也不會影響台灣所受到的威脅,因為台灣遭受的中共威脅已是常態,但國軍會關注是否有小幅度的敵情威脅調整。

蔡適應也關切,儘管李尚福已被去職,但依據中共官方網站刊載,李尚福仍名列軍委會委員。國安局副局長徐錫祥則指出,依據國安局推論,要等到第20屆中央委員會第3次全體會議(三中全會)才會處理軍委會委員這個位置。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