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1-04 | 中央社

蔡蘇出席新北屏東同鄉會 力挺賴清德讓台灣均衡發展

新北市屏東同鄉會今天中午舉行會員大會,身為屏東鄉親的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力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賴清德致詞時表示,他內心有個理想,就是期盼台灣均衡發展,讓年輕人在故鄉就能追逐夢想。

新北市屏東同鄉會舉行第9屆第2次會員大會,總統蔡英文、副總統暨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屏東縣長周春米、賴清德競選總幹事潘孟安,民進黨立委張宏陸、吳秉叡、蘇巧慧等人出席。

由於蔡總統與賴清德先後到場、未能同台合體,蘇貞昌兩度上台致詞暖場。蘇貞昌說,蔡總統任內為台灣做很多事情,針對屏東地方建設部分,包括高鐵延伸至屏東、設置科學園區、屏東榮總於去年營運,並建置冷鏈物流讓屏東芒果能夠外銷,這些建設都是為了加強化屏東民眾健康照護及地方發展。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屏東縣地形狹長,從屏南開車到屏東市是一段很長距離,過去7年多來,政府希望屏東可以迎頭趕上,有更好醫療服務並可延伸到屏南;屏東科技產業園區今年3月已動工,未來會擴區,高鐵延伸至屏東已核定,高鐵站未來將會成為新都心,屏東的發展會更快。

蔡總統指出,同鄉會鄉親及好朋友都是各行各業領頭羊,希望大家為台灣、為屏東發掘更多優秀人才,投入資源培養屏東下一代,讓屏東人發揮更大力量;執政8年來,屏東人參與很多,她希望下一個世代有更多屏東人為國家服務。

賴清德致詞時笑稱,屏東相當厲害,因為到目前為止,台灣還沒有任何一縣市,同時培育出總統(蔡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與立法院長(蘇嘉全);且屏東屢次在選舉展現民主力量,推動及守護台灣民主的進步,對國家有非常大貢獻。

賴清德說,他內心一直有個理想,就是盼望台灣能均衡發展,過去幾十年來都以「城市帶動鄉鎮」作為發展主軸,資源集中在城市、重北輕南,導致年輕人離鄉來北部工作,造成南部的父老成為獨居老人;若他能擔任總統,將在中央政府建立機制,並與地方合作推動各項建設。

賴清德指出,中央與地方共同推動地方建設,藉此帶動不管是地方創生或社會企業等產業,讓年輕人在故鄉就可以追逐夢想,讓台灣處處能安居、人才能就業,這就是他的目標;因此,他呼籲明年1月票投賴清德,同時也讓民進黨立委席次過半,讓他能夠建設國家、造福人民。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