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1-15 | 中央社

遭指訪中背刺侯 蕭旭岑:請侯辦多惡補大陸事務常識

有媒體報導「馬辦訪中背刺侯」,前總統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天說,意圖破壞藍白合的有心人士,居然模仿綠營抹紅的老招,自己人打自己人;還是請侯辦多惡補一下大陸事務的常識。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則發出聲明指出,鏡週刊報導中,刻意挑撥誣指「侯辦同仁」自己人打自己人,辦公室鄭重表示絕無此事,對於蕭旭岑受到鏡週刊的挑撥,並未向侯辦清楚查證後,就做出如此強烈回應,感到非常遺憾。

有媒體以「馬辦訪中背刺侯」為題報導指出,藍白合卡關,馬英九日前呼應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喊話支持全民調整合,在馬英九拋出全民調主張前,蕭旭岑恰巧訪中3天,出席北京釣魚台賓館一場論壇活動,照片還登上官媒。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和柯文哲,今天在馬英九見證下,在馬英九基金會再次協商,蕭旭岑則在中途接受媒體訪問,針對赴中一事,蕭旭岑說,意圖破壞藍白合的有心人士,居然模仿綠營抹紅的老招,自己人打自己人,但這次要踢到鐵板。

蕭旭岑強調,這個爆料非常荒謬,把學術活動誤認為台辦,他是參加北京大學主辦的北京論壇,這次完全沒有參加任何台辦的活動或交流,也沒有見到國台辦主任宋濤。

蕭旭岑指出,北京論壇是國際知名學術論壇,今年是20週年,邀請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等重量級貴賓,與會的都是大學校長與學者。馬英九基金會7月邀請北京大學等5所大學師生來訪,北大書記郝平當時就邀請馬英九基金會率領學者參加。

蕭旭岑表示,東吳、文化2個大學校長,9位國內學者隨同馬英九基金會參加北京論壇,是純學術交流活動,完全扯不上政治,問問這些校長學者就知道了。

由於報導內指出,「侯辦理解中方及台辦系統希望在野陣營能夠整合的想法,但整合方式,應該從黨內先尋求共識,怎麼會是在協商階段,就先呼應柯陣營主張」,蕭旭岑指出,為了藍白合大局,他會相忍為黨,但還是請侯辦的朋友多惡補一下大陸事務的常識。同時他也很心疼侯友宜,內部有人專打民眾黨、打馬英九,今天打他,「這不是請鬼拿藥單嗎」,但為了大局,他會忍。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