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1-15 | 中央社

號召年輕人投票 中選會邀麟洋配任宣導大使

中選會邀東京奧運羽球黃金男雙「麟洋配」,擔任總統、立委選舉宣傳大使,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今天說,透過「麟洋配」的陽光形象,號召年滿20歲的民眾在明年1月13日踴躍投票。

中選會透過新聞稿表示,金牌選手王齊麟、李洋接受中選會邀請,擔任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宣導大使,拍攝宣導影片,呼籲年滿20歲的民眾在明年1月13日踴躍投票,一起為民主得分。

中選會指出,2020東京奧運壓在線上的關鍵一球「Taiwan in」成為奪金決勝點,讓全台沸騰,因此宣導影片「我們都IN!得分篇」中,兩人分享民主得分3大招。

中選會表示,「招式一」出門前確認有帶投票三寶:身分證、印章及投票通知單;「招式二」進入投票所要領3張票,總統副總統選票、區域或原住民立委選票、政黨票;「招式三」6歲以下兒童,可一起進入投票所,讓父母投票好放心。

李進勇說,希望透過「麟洋配」的陽光熱血形象,號召年滿20歲的民眾成為民主社會的「公民選手」,透過理性思考的選擇,在明年1月13日踴躍投票,一起為民主得分。

中選會表示,另一支影片「錯誤都OUT篇」,用趣味方式比喻比賽失誤會扣分,選舉也有相關禁制事項,投票日當天用line、臉書等各種方式拉票會被罰錢;不明選務消息千萬別信,最正確的方式是上中選會網站查詢。

中選會說,麟洋配除了親自拍攝電視廣告外,還在3支網路影片獻「聲」演出,搭配麟洋真人表情包來強化宣導。其中一支影片中說,錯假訊息易在社群媒體流竄,除上中選會網站確認真偽外,也可在手機加入「Mygopen」、「Cofacts真的假的」、「美玉姨」、「趨勢科技防詐達人」等訊息查證工具。

中選會表示,投票流程部分,麟洋配也特別提醒,一定要使用中選會的圈選工具,再把票分別投入票匭。另外,為了要讓民眾都能安心行使投票權,中選會也有便民措施,包括無障礙措施、提供視障者投票輔助器等,電腦計票會在YouTube直播,絕對公開透明。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