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1-20 | 中央社

賴清德:柯文哲言行反覆 讓國際無所適從

美國學者葛來儀質疑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談判能力,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說,柯文哲言行反覆,讓國際無所適從;面對藍白合卡關,賴清德認為,人民重視不是藍白合不合,而是選出最有經驗的人帶領國家穩健前行。

賴清德下午在競選總部召開記者會,「賴蕭配」登場。

媒體提問,柯文哲稱會用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身分拚戰到底,但是葛來儀(Bonnie Glaser)等人認為柯文哲談判能力無法治理國家。

賴清德說,關鍵時刻,台灣禁不起紛亂、也禁不起試驗,因為國家領導人要帶領台灣打國際盃,不是只有國內的賽事,總統必須要穩健,每句話、每件事,要贏得國際社會肯定支持;葛來儀所提質疑,反映出柯文哲這段時間所說的話、所做的事,反覆不定,國際社會也無所適從。

賴清德競選總部主任委員姚立明則說,對賴團隊來說,今天像是喜氣洋洋的婚禮,本來不願意談人家的離婚事件,氣氛不對,但他真的不能想像,應該是空前也絕後,國內國外都沒有過,都要登記了,卻只有一組候選人確定,賴團隊甚至對於對手是二組、一組或三組,都不知道。

姚立明認為,國民黨與柯文哲都互相幻想對方可以欺騙或可以擺平,但如果有一天他們任何人成為總統,面對兩岸談判,簽下這個字,不是柯家母親會哭或柯辦助理會哭,那是2300萬人都在哭,過去2週發生的事,讓人民深深體會到領導人穩重、給人安全感的重要。

對於藍白合卡關,賴清德認為,人民重視的不是藍白合不合,或點數讓幾趴,而是考量選出一組最有經驗、歷練最豐富的候選人,帶領國家穩健在民主道路繼續前行。

另外,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列入黑熊學院院長沈伯洋,遭藍營質疑這是主戰派立場。

賴清德解釋,國際社會關注中國透過各種手段,企圖影響選舉,這也會影響未來台灣的安全,民進黨希望為台灣選拔一位熟知國家安全,在假訊息作戰有經驗的立委,慎重對抗來自中國的各種方式干預。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