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1-24 | 中央社

郭台銘兩度想角逐總統大位 最後都成無言結局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兩度想參選總統,卻都提前止步,原本稱要整合在野,但藍白不僅沒達成共識,更陷入脣槍舌戰、不歡而散,郭台銘雖然取得參選總統資格但最後未登記,再次走向無言的結局。

今年73歲的郭台銘,1974年創建鴻海公司,最初生產塑料產品,隨後踏入電腦科技產業,目前已發展為全球大型科技製造和科技服務商;郭台銘多次在富比世全球富豪榜位居台灣首富,是家喻戶曉的企業人士。

不過,對他來說,更希望在履歷表上的工作經驗欄位加上「總統」;2019年,郭台銘在國民黨總統初選敗給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後,決定退黨,今年捲土重來,但在國民黨總統初選又未獲提名。

郭台銘曾公開宣告將盡最大努力支援國民黨人選,卻陸續舉辦造勢活動,讓誠信被打上難以抹滅的問號。就算喊著團結口號,仍無可避免地為泛藍勢力多年累積的裂痕,再畫上幾筆。

宣布投入2024大選、展開連署以來,郭台銘欲在藍白陣營之間擁有話語權,不斷「創造籌碼」。只是此次戰役,面臨國民黨祭出黨紀嚴防黨員相助,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遭到中國相關部門調查,以及多個連署站遭調查等風波,郭台銘連續多日未現身公開場合。

儘管大舉購買公車、計程車、大樓外廣告,還在全台成立逾400個連署站點,最後連署人數逾90萬,超過法定連署人數取得參選總統資格,但郭台銘終究沒走到最後。

郭台銘宣稱參選目的為整合在野,但昨天與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會面,各方不僅沒達成任何共識,更陷入脣槍舌戰、不歡而散,藍白陣營決定各自推派人選,合作破局。

如今郭台銘退選,雖稱「人退,志不退」,但藍白整合未成,郭台銘兩度想角逐總統大位都提前止步,成了他口中「無言的結局」。

至於郭台銘的下一步,郭辦表示,將持續與柯文哲陣營保持良好關係。郭台銘未來如何發揮影響力,以及與柯陣營的互動,都將成為關注焦點。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