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3-11-24 | 中央社

江啟臣發言人控論文涉抄襲 謝志忠駁斥抹黑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發言人王昱翔今天以個人身分,質疑同選區的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謝志忠論文涉抄襲,謝志忠拿出2份碩士論文的比對資料分別為8%、7%,駁斥王昱翔抹黑。

王昱翔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民進黨台中市立委第8選區(豐原區、新社區、石崗區、東勢區、和平區)參選人謝志忠,他的碩士論文大量抄襲93年黃千容碩士論文「立法委員選制改革困境-地方政治菁英認知與態度之研究」。

他指出,除了內文甚至連引註也複製貼上,請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要求謝志忠好好面對,試驗賴清德的學倫標準和誠信,是不是有更嚴格的自我要求標準。

王昱翔指出,他身為東海人以論文抄襲為恥,論文抄襲不只是無視學術倫理和個人誠信,更破壞學校的學術聲譽,賴清德若不處理,就是縱容抄襲,不只是敗壞學風,更是破壞選風。

對此,賴清德今天晚上出席謝志忠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會前接受媒體採訪,他表示,由當事人自己回應。

謝志忠也在活動結束後受訪,他拿出東海大學公共行政碩士及中興大學農業企業管理碩士的論文比對資料,他表示,經系統比對,中興大學的碩士論文只有8%,東海大學的碩士論文只有7%,與其他論文相同。

謝志忠說,寫過論文的都知道,這樣的比例是超嚴謹。他駁斥王昱翔的指控根本是抹黑,要求江啟臣「像個男人」,自己站出來指控,不要派別人出來,還刻意挑他競總成立快上台演說時,才丟出爆料貼文。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