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1-30 | 中央社

小琉球造勢遭檢舉違反限制出海 蘇震清:到選區服務

無黨籍屏南立委蘇震清,涉貪遭判10年並限制出境出海至明年5月,昨天陪同接棒參選的兒子蘇孟淳到小琉球造勢,遭檢舉違反規定;蘇震清強調是到選區服務,籲勿無的放矢。

蘇震清昨天陪同兒子蘇孟淳到小琉球舉辦造勢,卻遭檢舉違反限制出境出海規定,屏東警方與台灣高等法院均獲報。

蘇震清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指出,自己是民選立法委員,屏東縣琉球鄉則是自己的選舉區,到選區是服務傾聽民眾聲音,因此並沒有違反規定的問題。蘇震清強調,每個月都會不定期到小琉球去為選民服務,希望不要無的放矢,選舉應回歸正常。

「與其說檢舉,不如說有心人操作」,蘇孟淳告訴中央社記者,選民服務就是父親的工作,身為現任立委,到自己選區服務理屬正常,目前尚未接到任何司法通知。

屏東第2選區屏南立委有萬丹鄉、竹田鄉、潮州鎮等共22個鄉鎮。現任立委無黨籍的蘇震清,原為民進黨因涉貪自願退黨,後續一審遭判刑10年,今年6月立院通過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修法新增排黑條款,斷了蘇震清連任之路,因此推出兒子蘇孟淳接棒參選。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