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3-12-01 | 中央社

高雄輔選李柏毅 蔡總統:延續執政讓台灣更強

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陪同民進黨高雄市立委參選人李柏毅參拜,蔡總統說,高雄將來是台灣產業重鎮,從高科技、軍工產業,到升級傳統產業,「拜託大家讓民進黨過關,延續執政,讓台灣越來越強。」

蔡總統在高雄後勁鳳屏宮致詞表示,上次總統大選她在後勁拿到7成的得票率相當高,「大家的支持讓我執政比較有力量」,希望大家繼續支持接棒的民進黨總統、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蕭美琴,這是最好的組合。

中油五輕舊廠址迎來台積電設廠,蔡總統說,這就是有效率的執政團隊,當發現有問題要解決的時候,總統的意志下去,行政團隊全部投入,很快就可以完成事情。接下來賴清德也需要大家的力挺,更重要的是國會一定要過半,「國會沒過半很難做事。」

「國會過半很重要」,蔡總統說,2016年國際評比中,台灣被評為基礎建設不夠,當時她編列前瞻基礎建設預算,當時在野黨一直杯葛,最後立委24小時不間斷投票才過關。經7年多的努力,台灣排名往前,台灣整體國家競爭力更是全球第6。

蔡總統也說,在野黨說她高票當選又國會過半,批評民進黨是一黨獨大,「我要說沒這回事,台灣民主社會沒有一黨獨大的道理」,每兩年選舉就是檢驗的時刻,大家聽到這些有的沒的不要煩惱,要專心拉票。

蔡總統表示,高雄未來的發展有很多機會,台積電將最先進的2奈米製程帶到高雄,高雄要從傳統工業走向高科技匯集地,「台積電會來就是因為前瞻建設投資高雄」,高雄要選出對的人,讓地方立委與中央連結,造福地方。

「國會支持下才能做出海鯤號,國會一定要過半,執政才能延續。」蔡總統說,9月底參加「海鯤號」下水典禮、11月底參加「輕型巡防艦」開工典禮,高雄已成為國防軍事產業重鎮。

李柏毅指出,國會過半非常關鍵,過去因「朝小野大」,導致潛艦預算被國民黨阻擋69次,如今好不容易通過國防採購案,卻又遇到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洩密案。台灣千萬不能選擇走回頭路,要靠大家的努力,共同守住左營楠梓關鍵這席。

第3選區(左營、楠梓)民進黨現任立委劉世芳以健康因素不競選連任,民進黨改派市議員李柏毅參選;國民黨提名同樣是市議員的李眉蓁;另外還有「台灣麻將最大黨」黨主席郭璽參選。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