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2-05 | 中央社

姚立明:中間年輕票關鍵 賴清德正派能力是致勝點

選舉倒數39天,賴清德競選總部主委姚立明今天說,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致勝點是凸顯正派、能力的人設,賴擁有中央與行政歷練,更與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內外互補;他認為,年輕人與中間選民將會是總統選舉永遠的致勝票。

姚立明今天接受POP Radio「POP撞新聞」主持人黃暐瀚專訪。

姚立明表示,因為自己夠了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所以早在一年前就知道藍白不會合,他形容柯文哲就像是「攪屎棍」,不斷與國民黨「勾勾纏」,把國民黨攪成一團亂。

姚立明說,自己從頭到尾的重點是國民黨,而柯文哲的責任是「幫我拉垮國民黨,我才好打嘛!」

姚立明認為,現在柯文哲不是主要對手;他並指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一年前的民調很高,因為侯可以拿淺綠票,「侯是所有國民黨中綠票拿最多的」,可惜最後因為口條不好、不熟悉年輕人,導致支持度逐漸流失。

至於柯文哲的票源,姚立明分析,如果柯將來的主分數是淺藍而不是淺綠,那將會成為民進黨的幫助,若一半一半則不一定。姚立明說,當初總統蔡英文在年輕人與中間選民的票拿了8成5,國民黨的韓國瑜僅拿1成,這批人將會是總統選舉永遠的致勝票。

被問到目前賴蕭配民調脆弱領先,該如何穩住這一局。

姚立明表示,勝選的信心一定要有,首要任務是將柯文哲的淺綠票搶下,且目標是希望在接下來的39天讓民調往前2到3%。姚立明也大膽預測2024總統大選得票率,賴清德45%且希望往50%邁進,侯友宜35%位居第二名,柯文哲則是20%第三名。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