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2-06 | 中央社

挺賴蕭配、吳崢 蔡總統喊話中和鄉親:讓我快樂畢業

總統蔡英文今天赴中和北聖宮參香,拉抬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崢;明年5月即將卸任的蔡英文喊話中和鄉親「讓我快樂畢業」,總統副總統支持賴清德、蕭美琴,並支持吳崢接棒現任立委江永昌。

蔡英文晚間赴中和北聖宮參香祈福,民進黨中和區立委參選人吳崢、現任立委江永昌等黨公職到場;群眾對蔡英文熱情高喊「我愛妳」。

蔡英文說,她在中和選好幾次,第一次選新北市長,沒選上,2012年選總統也沒選上,第3次她選總統,贏了對手300萬張票,第4次她再選總統,2020年她得了817萬張票,她相信在場的人都投了4次給她,她要跟大家說謝謝。

她笑說,「我快畢業了」,希望現在做的事情可以延續下去,不要被中斷反轉,「賴蕭配」是最好的組合。

蔡英文也點名在場的江永昌說,江永昌因家庭因素未競選連任,可以理解但真捨不得,捨不得之餘要讓年輕人接棒。

她向支持者介紹曾參與太陽花學運的吳崢,蔡英文說,吳崢不但會革命,而且還會照顧大家,是最好的接棒人,「太陽花學運的年輕人站起來為台灣發聲,這勇氣要有多大」。

另外,蔡英文提到,2016年、2020年兩次選舉,人民給她很大支持,2020年拿了有史以來最高票,讓她做事有力,此外還國會過半。

她說,民進黨上次執政,很多軍購在立法院過不了,在野黨一擋再擋三擋,而這次執政,她要買F16,國會就通過,要做勇鷹號也有預算,後續要做潛艦,要靠國會多數,她希望民進黨下次執政有強而有力的支持。

蔡英文說,在野黨批評民進黨一黨獨大,但台灣是民主社會,每2年選舉一次,一次中央、一次地方,若做不好,人民會給臉色看,這幾年來她有贏過、有輸過,人民隨時監督政府,民主社會一票票投出來的政府,絕對不會是一黨獨大;讓政府有力量做事,大家要出來投票,投給最好的大黨。

蔡英文提到,2012年她第一次選總統,中和給她36%的選票,2020年給她51%,真的要謝謝江永昌在地經營;在野黨罵她大撒幣,但她做的都是投資未來,而且她當總統,減了5個百分點的債務,政府真的會持家。

她說,中和需要多爭取停車位、交通建設要做好,還要蓋很好的社會住宅,讓年輕人開始第一哩路,不會走得太辛苦;中和交給吳崢爭取,選對人,事情就會有進步,她請託鄉親「讓我快樂畢業」,總統副總統支持賴蕭配、立委支持吳崢。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