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3-12-11 | 中央社

林右昌示警真假錯亂訊息影響大選 查賄布天羅地網

2024大選倒數33天,對於假訊息介入選舉,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表示,這次影響介選最嚴重的,可能不是賄選,而是用真假訊息錯亂影響大選,關於查賄工作,已布下天羅地網。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邀請林右昌、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委李進勇、警政署長黃明昭等人專題報告「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選務工作辦理情形、執勤軍警消海巡人員投票權益、文化健康站等工作人員於選舉期間之行政中立」,並備質詢。

林右昌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指出,選舉投票日逼近,相關單位現在以最高強度及最大力道展開查賄工作,檢警調都已布下天羅地網,也有相關案件移送地檢署偵辦中,並有偵辦成果。

林右昌表示,維護國家民主政治的選舉,是所有人共同的責任,因此查賄工作從來就不會鬆手,從今年初開始,已布下相關的機制跟網絡,請有這樣想法的人,千萬不要起心動念,否則一不小心就會觸法。

至於面對來自境外勢力愈來愈多的假訊息,林右昌指出,現在是網絡時代,假訊息絕對是層出不窮,而且以不同形式出現,政府一再提醒民眾,若接觸到相關訊息不要轉傳,也不要輕信。

林右昌表示,民主制度需要大家一起守護,最重要的,就是去分辨真假訊息,請民眾務必提高警覺,而這次影響介選最嚴重的,可能不是賄選,而是用真假訊息錯亂來影響這次台灣大選。

此外,檢調示警,隨選舉投票日逼近,假訊息會暴增;黃明昭接受媒體訪問指出,只要有發現或者是有人報案,警察機關會立案追查。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