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2-11 | 中央社

中校遭策動擬駕直升機投共 軍方:函請司法機關偵辦

媒體今天報導,航特部謝姓中校遭策動擬駕駛直升機投共。國防部表示,此案為國軍與國安單位接獲內部檢舉,共同實施反情報調查,並函請司法機關偵辦,全案已機先研採管控措施,降低損害,並強化保防措施。

週刊報導,高檢署今年破獲現役軍人遭中共吸收,航特部一名謝姓中校更遭策動擬駕駛直升機投共,計畫趁中共軍艦逼近海峽中線時前往停靠,所幸在叛逃計畫實施前,檢調就先逮捕。

國防部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有關媒體報導高雄高檢署偵辦謝姓等員涉犯國安案件,是國防部與國安單位接獲內部檢舉,共同實施反情報調查,並函請司法機關偵辦,全案已機先研採管控措施,降低損害。

國防部指出,中共謀我日亟,滲透情蒐手段、方法多元。國軍全面強化保防措施,近期偵辦共諜案多為官兵主動反映、及時查察,凸顯應持續保防教育、強化安全警覺功效。

國防部強調,將持續循國安團隊互助合作模式,發揮保防、偵防能量;同時嚴密稽核資訊保密,機先發掘可疑徵候,確維國軍整體安全。

國防部長邱國正上午至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專案報告「兵役延長配套及人才招募精進作為」,他會前受訪表示,近年中共對台灣有很多動作,但國軍也強化保防教育,很多個案都是國軍主動發覺並移送法辦,同時也進行損害管控。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質詢強調,若小兵涉案也就算了,但此案許多校級、尉級軍官拍攝極機密資料給中國,這是非常不妥的事情,呼籲軍方徹底調查潛在的涉案人員。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