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2-12 | 中央社

賴競總指大巨蛋案藍白一樣爛 柯:白是收場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選總部今天說,藍白在台北市執政20多年,從藍白互罵大巨蛋,看見藍白一樣爛;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表示,當年是綠營官員在搞大巨蛋,搞出事的人,時間到了拍拍屁股走,「請不要說大巨蛋是藍白,是藍綠,然後白來收場」。

近期國民黨、民眾黨互相攻訐大巨蛋議題,賴清德蕭美琴競選總部主委姚立明、發言人戴瑋((女冊)今天召開「從藍白互罵大巨蛋,看見藍白一樣爛」記者會。

姚立明說,藍白在台北市執政20多年,大巨蛋到現在才蓋出來,若出現問題,藍白雙方必定互相推諉;戴瑋((女冊)也質疑「藍白互相寄生,有利合無利分」。

姚立明指出,藍白互相推卸叫囂,絕口不提遠雄因大巨蛋獲取的暴利。馬英九擔任市長時簽下有利財團的不平等合約,去年台北地院以行賄罪判遠雄趙藤雄7年有期徒刑,馬市府財政局長李述德涉貪污治罪條例圖利罪重判9年。

姚立明說,郝龍斌市府受到監察院糾正,公開條列合約缺失多達39項,國民黨兩任政府完全不處理,讓財團繼續侵吞納稅人權益。

姚立明指出,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揚言除弊,大動作清查大巨蛋違規,找出79項未按原核准圖說施工,柯文哲還痛批遠雄「無法無天」,勒令遠雄停工,一停就是5年半,甚至一度朝解約方向處理。

他說,號稱公開透明的柯文哲竟帶著幕僚蔡壁如跟趙藤雄「密室協商」,之後柯文哲對遠雄和大巨蛋態度180度轉變,除要求相關局處修正之前認定的安全標準,連主張嚴審大巨蛋的台北市都市發展局前局長林洲民也被逼退,開始轉移焦點,改批民進黨政府拖延核准。

姚立明指出,大巨蛋開始營運後,多次出現漏水、爆鼠患危機;甚至在亞錦賽時,還發生螢幕全黑、日本選手撞破大巨蛋全壘打牆,腳踝受傷被抬出場等事故。

他說,真正的公安問題還沒受到考驗,藍白故意忽略大巨蛋存在的安全問題,規避最高容留人數問題,一旦發生意外,藍白一定會互相卸責。

柯文哲今天上午在交通政見記者會受訪時回應,大巨蛋怎麼會覺得沒綠的成分在裡面,「真的要大家把這些都抖出來嗎?」

柯文哲表示,大巨蛋是歷史事件,當年是綠營官員在搞大巨蛋,但因為他當時是台北市長,還是要承擔,搞出事的人,時間到了就拍拍屁股走,最後還是他留下來善後。柯文哲強調,「所以請不要說大巨蛋是藍白,是藍綠,然後白來收場」。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