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13 | 中央社

年輕族群牽動勝負 賴陣營強化內政議題

紐約時報分析,台灣年輕選民是2024大選關鍵變數,厭倦地緣政治議題,關注內政。賴清德輔選人士說,很早就觀察到這個現象,也一直努力推出就業、就學、育兒等政見,展現出賴蕭配是真正照顧全民生活的一組參選人。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選總部主任委員姚立明認為,2020總統大選,總統蔡英文的817萬票,有200萬人是年輕、中間選民,這是未來選戰中永遠的勝負關鍵,而這群人感同身受且貼身的問題,最重要是內政。

賴清德近來也嘗試上網紅節目,增進與年輕人交流,在傳統的造勢場合,也著墨育兒、醫療和交通安全等議題的政見。

民進黨內人士說,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具同理心,溫暖、貼近人心的角色,也透過軟性行程與年輕人對話,雖然效果不是一蹴可幾,但至少年輕人聽得進去。

賴清德競總輔選人士說,年輕人確實不滿,「我們看到了、也感受到了」,賴陣營前階段陸續推出相關政見,包括私校學費、租屋補助、社宅等,希望幫助年輕人。

輔選人士說,藍綠白3陣營當中,賴陣營最常跟年輕人接觸,包括校園、新創活動等,從就業、就學、育兒等政見,透過不同方式與年輕人溝通,凸顯賴蕭配是未來真正照顧大家生活的一組參選人。

民進黨人士表示,台灣經濟成長果實雖然豐碩,但年輕人沒有感受;賴清德在兩岸外交要延續總統蔡英文路線,但內政上必須走在行政團隊前面,這也是為什麼賴清德陸續拋出縮減公、私立大學學費落差、健保點值補助、改善醫界工作條件,希望形成「未來執政,可以做得更好」的印象。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