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2-14 | 中央社

美重申堅定支持台灣國際參與 外交部表示感謝

台美13日在華府就「台灣國際參與」舉行工作階層會議。美方重申對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及其他國際組織的堅定支持,充分展現台美關係堅若磐石,外交部表達誠摯感謝。

美國在台協會與駐美代表處13日在華府召開會議,討論擴大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體系與其他國際論壇,美方重申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世界衛生大會與國際民航組織。

美國在台協會(AIT)發布新聞稿指出,AIT和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13日召集美國國務院及台灣外交部的代表,在華盛頓特區討論如何擴大台灣參與聯合國體系及其他國際論壇。

AIT指出,此次討論聚焦支持台灣擴大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其他國際公衛組織以及國際民航組織(ICAO)等近期機會;也包括支持台灣有意義地參與非聯合國體系之國際、區域及多邊組織。

AIT指出,與會代表就如何應對全球公共衛生、飛航安全、氣候變遷及環境、跨境犯罪等全球挑戰交換意見,也針對共同提升技術標準及經濟合作的機會彼此交流。

AIT表示,美方與會者特別強調,台灣為許多全球關注的議題貢獻其世界級的專業知識及能力,包括衛生、糧食安全、綠色航空燃料與促進婦女經濟及政治賦權等,並重申美國致力支持台灣有意義地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以及國際民航組織的承諾。

AIT表示,所有與會者都肯認與志同道合夥伴合作的重要性,這些夥伴和美國一樣,對於試圖將台灣排除在國際社群之外的嘗試感到擔憂。

外交部發布新聞稿指出,台灣感謝美方長期以來的協助,包括凝聚及擴大國際社會對台灣國際參與的支持動能。雙方同意繼續緊密合作,進一步強化國際友好力量,以創意方式積極推動,為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爭取進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