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2-15 | 中央社

綠:趙少康應先問顏寬恒 占國有地蓋招待所何時拆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稱「若賴清德拆違建,我就辭中廣董事長」;民進黨副秘書長黃建嘉今天反問,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顏寬恒家族占用國有土地蓋私人招待所,何時拆除,不要看到顏寬恒就龜縮。

趙少康昨天接受網紅「館長」陳之漢說,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萬里的房子是違建,違建不拆,他是合法的卻叫他辭,若賴清德拆違建,他就辭中廣董事長。

黃建嘉上午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台中顏寬恒家族、新北汐止廖先翔家族及新店羅明才家族都是占用國有地違建,這3個都是國民黨現任立委和立委參選人,趙少康如果有勇氣,應該先去告訴顏寬恒跟顏家,「你們家占用國有地的私人招待所的大豪宅什麼時候拆?」

黃建嘉說,趙少康對外稱是趙子龍,不要看到顏寬恒就龜縮,不要看到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就躲起來,請勇敢一點當真正勇敢的趙子龍。

此外,民進黨團上午召開「黑金賭毒發橫財,國民黨全部包牌」記者會,黨團副幹事長江永昌說,不管是前南投縣長李朝卿涉入111件貪污案,累計刑期達450年,或前立法院秘書長林錫山收賄涉貪遭判刑13年,或是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收賄遭判刑13年6月,還是前新北市副市長許志堅收賄遭判刑10年等,國民黨應利用這次選舉檢視其內部黑金問題。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說,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訴求要政黨輪替,不能讓民進黨一黨獨大,但現在23縣市中,國民黨執政佔16、17個,如果再讓國民黨贏得總統和立委選舉,那才叫做一黨獨大。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