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2-24 | 中央社

余天破流言站台相挺 賴清德提新北發展核心動力願景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天下午在新北市新莊區,舉辦「唱土地的歌,拼咱的希望」造勢大會。對於新北的未來,他提出「一大動力、兩大發展核心及三大生活願景」,並呼籲支持賴清德與蕭美琴,同時讓國會過半,國家安全、社會進步不會被擋。

民進黨立委余天今天也現身新莊,首次替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站台。余天說,他的心情在近幾個月歡喜又鬱卒,鬱卒的事就不說了,但不能因為自己而誤大局,台灣這個大局才重要,盼民眾支持賴清德。

選戰倒數,民進黨下午在新北市新莊陽光草坪舉辦「唱土地的歌,拼咱的希望」造勢大會,賴清德、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新北民主大聯盟(民進黨新北市立委參選人何博文、林淑芬、李坤城、吳秉叡、蘇巧慧、張宏陸、羅致政、吳崢、莊銘淵、吳琪銘、曾柏瑜、賴品妤)、余天、導演楊雅(吉吉)等人出席。

賴清德致詞時先對台下支持者深深一鞠躬,感謝大家在平安夜前出席造勢大會,並祝福大家耶誕節快樂。他指出,他這4天環島拼圖造勢,一個縣市一個字、一天一個標語,透過行動來表達選舉訴求。

賴清德說,今天上午從新竹到桃園,現在來到新北,待會要到基隆,最後一站則在台北市,今天會完整拼成「台灣贏德美」,象徵全台團結合作,共同打造台灣的未來,而今天拼的字是WIN(贏)。

針對國家建設,賴清德表示,他提出均衡台灣國家建設計畫,由中央、地方密切合作,推動區域治理發展,讓每個縣市發揮獨特優勢,跟台灣一起大步向前走;新北是台灣人口最多城市,也是他的故鄉、許多人的故鄉,並具有多元族群文化、繁榮工商環境,「新北發展好,台灣就好」。

賴清德提到,對於新北的未來,他提出「一大動力、二大發展核心、三大生活願景」,將與新北立委共同完成「新北一二三」。

他指出,「一大動力」是推動首都圈環狀線,目前第2階段的南環、北環線已經動工,最後的東環段會共同努力完成,讓沿線的每一個區,都成為新北的成長引擎;「二大發展核心」分別是淡海科學城及基隆河谷黃金廊帶,「三大生活願景」是加速新北社會住宅推動、國家兒童未來館與國家電影及影視中心落成。

此外,外傳余天因未列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因此未曾現身賴清德造勢場合。余天今天也現身為賴清德站台,呼籲民眾支持賴蕭配,更在台上高唱「回鄉的我」,盼民眾支持賴清德、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讓民進黨在立法院席次過半。

余天致詞時說,他近幾個月的心情是歡喜又鬱卒,歡喜的是當阿公了,鬱卒的事、過了就不說了,不能因為自己的事而誤了台灣這個大局;因此,他親自打電話給賴清德、並說抱歉,自己之前想得太消極。

余天指出,這次總統選舉非常危險且民調在誤差範圍內,如果國民黨執政,台灣就會變成跟香港一樣失去言論自由;不分區立委是他個人的事,為大局、為民眾及為了不被對岸恐嚇,台灣要自立自強,就如同國艦國造自己來,希望賴清德能夠延續總統蔡英文的政策。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