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2-25 | 中央社

遭疑主導學倫案未連任 台大社科院長蘇宏達駁斥

台大社科院長蘇宏達傳出爭取續任失利,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謝佩芬指是因主導學倫案。蘇宏達今天發文表示,還沒有決定是否要訴諸全院教師及院務代表投票,並駁斥謝佩芬編造他的心境,公開造謠。

自由時報昨天即時報導,台大社會科學院上週五舉行院務會議,現任社科院長蘇宏達續任案未獲通過,是台大社科院首次院長尋求連任被否決。

謝佩芬則在臉書發文指出,有院務委員向她透露,最主要原因是蘇宏達之前一手強勢主導台大學倫案,將政治手段凌駕學術倫理,造成院內同仁不認同,導致社科院院務會議中,超過一半的人否決蘇宏達續任院長。

蘇宏達今天在臉書發文駁斥傳言,不論是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的論文抄襲案,還是前國安局長陳明通的違反教師法案,台大社科院都依法組建委員會,按程序辦理;他在受理之初於內部通訊時以「醜聞」指稱,是因為任何針對論文抄襲之檢舉,必須經台大教務處進行初步判定符合一定要件,才能立案送所屬學院開始審查,一旦立案,即由傳聞成了醜聞。

對於謝佩芬在臉書稱,按台大校務規定,如果院務會議代表否決,蘇宏達仍可尋求全院老師投票,做第2次補救,但蘇宏達也放棄這個機會,代表蘇宏達對自己所作所為及社會觀感,也相當清楚。

蘇宏達提到,他根本還沒有決定是否要訴諸全院教師及院務代表投票,謝佩芬就開始製造假訊息,甚至還編造出他的心境,公開造謠。

蘇宏達表示,他決定爭取續任時,即有前輩和同事善意提醒,過去幾任社科院院長都只做1任,就是知道社科院內部的複雜,以及續任必須獲得全體代表總數50%以上同意的高門檻,不如明哲保身;但他認為台大社科院必須加快腳步,前瞻布局,才能在未來校內外和國際競爭中求存取勝,因此決定不計個人毀譽,勇往直前,即使受挫,也心安理得。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