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3-12-26 | 中央社

綠指凱旋苑剝削學生 藍:先說清賴清德老家爭議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凱旋苑爭議延燒,民進黨南高屏立委參選人今天批侯友宜說要減輕學子負擔,卻收高昂租金剝削學生。藍營則反批民進黨是「竹篙湊菜刀」,要賴清德先說清楚老家爭議。

民進黨屏東縣立委參選人鍾佳濱及台南立委參選人林俊憲、高雄市立委參選人李柏毅,今天在賴清德高雄競選總部召開記者會,聲援抗議凱旋苑的文大學生。

李柏毅說,「凱旋苑」挾地利之便剝削文大學生,若與各校宿舍相比,價格高得嚇人。侯友宜口口聲聲說要減輕學子負擔,卻說一套做一套。

鍾佳濱說,對南部孩子而言,北部房租是沉重負擔,曾有屏東蓮霧農跟他說,不知道要賣多少蓮霧才能付孩子租金。為照顧年輕學子,在他和民進黨立委吳思瑤爭取後,政府今年宣布大學校內宿舍補貼每學期至少新台幣5000元。

鍾佳濱說,但凱旋苑租金不斷調漲,漲到月租至少1萬6000元,每月收取高昂租金,卻還占國家便宜,利用房屋現值10萬元以下免徵房屋稅規定,分割99個門牌,讓每戶都未達10萬元,不用繳房屋稅。

鍾佳濱指出,今年立法院提出修正條款,房屋現值10萬元以下,要自然人持有,且全國3戶為限,「這就是侯友宜條款」,杜絕將房屋分割為小坪數適用免稅。

林俊憲批評,侯友宜強調凱旋苑合法有繳稅、強調市場機制,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還說嫌貴不要租,但文大在陽明山,交通不便,仰德大道彎道多,常塞車又危險,學校周邊租屋選擇少,學生和家長才只好咬牙承租。

林俊憲說,侯友宜說要照顧年輕人、減輕年輕人負擔,但凱旋苑是最大諷刺;而凱旋苑可以比別人貴,並非單純市場機制,而是有其地域特殊性。

侯康高雄競選總部總幹事黃昭順今天接受媒體訪問表示,「不要竹篙湊菜刀」,台北地區的房子要找到民進黨立委王定宇那種8000元附早餐的,大概很不容易,希望民進黨能介紹學生去租台北8000元附早餐的房子。

黃昭順並批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拿了幽靈豪華違建,藉著公益信託借殼上市捐贈,用公益信託隱藏所有污穢、違法手段,包括在整個財產申報中,請問這房子到哪去了?請賴清德先出來說清楚」。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