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2-30 | 中央社

賴清德:侯友宜只準備考古題 柯文哲有說法沒做法

2024總統大選唯一一場電視辯論會今天登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申論時批評對手侯友宜「只準備考古題,我認為你還沒準備好」,柯文哲許多主張「複製貼上」,是對執政團隊的讚美。

2024大選唯一一場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今天下午2時在公視登場,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正面交鋒,辯論會進行分為第1階段「申論」、第2階段5家媒體代表提問,第3階段交叉詰問,第4階段「結論」。

賴清德申論指出,經過3場公辦政見會,他很仔細的聆聽兩位對手的主張。他注意到侯友宜的許多主張,都是上個時代的政策。例如,現在已經快要2024年,還在講九二共識。全球經貿結構已經改變,還在講重啟服貿。台灣再生能源早就超越核電能源,還要重啟核四。

賴清德認為,拿上個時代的政策來當政見,表示「只準備考古題,沒準備好」。

他說,柯文哲有說法、沒做法,提很多主張,不過聽起來很熟悉,因為有許多就是政府正在做的事。例如,重視財政紀律,其實總統蔡英文還債超過新台幣9000億元。是歷任總統還債最多的。

賴清德說,他會把柯文哲的「複製貼上」當做是對政府的讚美,謝謝柯文哲肯定執政團隊。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