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1-02 | 中央社

民進黨再打土地爭議 侯競辦反指抹黑

民進黨中央、賴清德競選總部今天繼續追打藍白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柯文哲的土地爭議,並質疑侯友宜至今沒交代又昱公司金流;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則反指民進黨再度抹黑侯友宜,民進黨才是全台炒地王。

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全國競選總部發言人陳世凱、戴瑋((女冊)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公布又昱公司財報讓社會大眾檢視,否則就代表心裡有鬼,也間接證明又昱公司就是「侯友宜的藏錢大金庫」。

陳世凱質疑,又昱公司就是一家空殼公司,成立唯一目的是出租凱旋苑。

陳世凱說,7年下來,若依當初和文大簽訂的合約來看,租金每年調漲5%,累積下來節省的稅金恐高達1500多萬元,侯友宜是節稅界的佼佼者。

戴瑋((女冊)指出,侯友宜上任新北市長後幾乎每年都提出不同容積獎勵方案,上月又公布9處都計區放寬容積獎勵限制,其中就包含新莊區「臨6公尺以上未達8公尺道路或現有巷道者,基準容積率得從現行200%酌予調高為240%」規定,完全就是為又昱公司量身打造,藉以解決臨路過窄的問題。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天也偕同新竹市議員曾資程、前議員李妍慧召開記者會,質疑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買農牧用地非農用,違法收租15年,顯然是為了炒地皮,等都市計劃發大財。對照自詡新政治的柯文哲,實在諷刺。

不過,民進黨記者會上,有媒體問及與會的李妍慧,其家族土地逾500筆,是否也是養地。李妍慧對此回應,若要投資養地也可以,但要在法律允許範圍內,且她從以前到現在,也從來沒有不公開揭露過。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吳亮賢指出,賴清德派李妍慧開記者會抹黑侯友宜,結果記者當場揭露,根據監察院財產申報,李妍慧家族擁有500筆以上土地,其中好幾筆價值達新台幣億元,李妍慧還被監察院認證財產申報不實,被重罰300萬元。

吳亮賢也請賴清德回答5個問題,包括李妍慧建商家族與民進黨有何金流關係;民進黨是否有多人像李妍慧一樣在養地;對於李妍慧財產申報不實是否要開鍘;賴清德當年未依法進行財產申報,是否已知情老家是違建;賴清德要把違建作公益信託,目前進度在哪。

吳亮賢表示,競辦已多次說明,新莊復興段是侯友宜岳父民國61年購買的約86.5坪土地及老舊建物,而侯友宜太太繼承後,發現房屋占到新莊復興段253地號的土地,該筆土地有20多名地主,且為裡地不臨路,購買持分土地是為了負責任解決占地問題。

吳亮賢說,侯友宜家人合理購買、合法建物、誠實申報,並將凱旋苑捐作青年房舍或社會住宅,賴清德的違建賴皮寮,則是未申報、未繳稅,說要公益信託也沒進度。如今民進黨派出500筆土地、身價60億元的大地主再度抹黑侯友宜,就是告訴人民,民進黨才是全台炒地王,民進黨養多少土地都可以耍賴,蓋多少違建都可以賴著不拆。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