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1-03 | 中央社

賴廣告暗喻藍白背道而馳 柯文哲:誰方向對還不知道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推出競選影片,外界認為有暗喻藍白與綠路徑背道而馳畫面。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指出,到底誰方向是對的還不知道,且這就是新聞手法,看看聽聽就好,還是認真做事。

柯文哲昨天展開全台大車掃,今天轉往桃園,除了參拜宮廟,也在桃園市區掃街,晚上將走訪中壢新明夜市與支持者互動,最後前往民眾黨立委賴香伶的競選造勢大會。

柯文哲今天上午車掃從桃園護國宮出發,啟程前先接受媒體聯訪。

賴清德、蕭美琴全國競選總部昨天推出「我們一起,在路上」影片,總統蔡英文親自出演,影片中她一路載著副總統賴清德,並把國政未來鑰匙交給「賴蕭配」,她說「你們一定會開得比我更好」。

媒體詢問如何看待賴蕭配在廣告中比喻要走蔡總統路線。柯文哲表示,大家心裡有數,「如果蔡英文路線,美國為什麼老是對你打問號?」且比較有趣的是,該則廣告觀看數5萬、按讚數2萬,網軍實在是不認真,拜託要專業一點。

媒體詢問,廣告中也提到「選對副手很重要」,是否覺得被暗酸。柯文哲表示,選對副手本來就很重要,但反問「賴清德的副手是自己決定的嗎?」

競選廣告中,藍色卡車與白色轎車與蔡總統開車時呈反方向,外界解讀暗喻藍白與綠路徑背道而馳。對此,柯文哲回應,到底誰的方向是對的還不知道,且這就是新聞手法,看看聽聽就好,還是認真做事。

柯文哲競選總部昨天下達青年投票率要達到85%的KPI,媒體詢問要如何達到。柯文哲表示,年輕人要去想想看,「國家終究是你們的,未來是你們自己要去承擔」,自己的國家自己救、自己的未來自己關心。

此外,柯文哲昨天在新北市車掃巧遇國民黨籍立委候選人蔣欣璋、林國春,並互道加油。媒體詢問是否刻意經過。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