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1-03 | 中央社

柯文哲桃園車隊掃街催票 造勢晚會砲打藍綠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今天在桃園行程馬不停蹄,除了在寒風中車掃,也對民眾噓寒問暖,晚間造勢時不僅砲打藍綠,也強調他已經盡到改變台灣歷史的責任,把選舉費用降到國民黨、民進黨的1/10以下。

柯文哲今天在桃園行程馬不停蹄,除了參拜宮廟,也在桃園市區車掃,晚上則走訪中壢新明夜市與支持者互動,最後則前往民眾黨立委賴香伶的競選造勢大會。

雖然今天氣溫驟降,桃園更一度下起大雨,但柯文哲掃街時仍有許多民眾不畏風雨熱情表態,車掃不時親自當起麥克風手,向街邊民眾拉票,還對路人噓寒問暖,關心民眾衣服是否穿得暖。

當柯文哲車掃隊伍經過時,許多民眾從商家走出來,紛紛搖旗吶喊比出1號手勢,也高喊「棄藍綠,保台灣」、「義無反顧拚一次」等口號,還有民眾穿起充氣暴龍裝,站在人群中為柯文哲打氣。

柯文哲今天晚間出席民眾黨立委賴香伶在桃園三崇宮舉辦的造勢大會,雖然桃園晚間氣溫寒冷,但廟前廣場仍擠滿群眾,座無虛席,當柯文哲進場時,現場民眾不斷高喊「台灣的選擇,柯文哲」。

柯文哲致詞時先向選民懇託,總統票投1號「柯盈配」,政黨票投12號,區域立委則投給賴香伶,他也提到,民眾黨原本只是小黨,外界原本都不看好,但後來一步步克服困難,非常感謝支持者相挺。

柯文哲致詞時批評,國民黨跟民進黨除了統獨意識形態不同,其餘如綁樁、國營事業揩油等作為,實在沒有不同,國民黨吃相比較好看,餐桌禮儀比較好,民進黨不只是整碗捧去,連盤子都吃掉,不要看國民黨跟民進黨在立法院打成一團,「他們錢都是一起賺」。

柯文哲指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面對萬里老家違建爭議鬼扯時,新北市府明明有證據、事先也都知情,卻不出面解釋。他質疑,其中一個可能是侯友宜要「養案」,等到最後一週才拿出來打,另一個可能則是互相掩蓋,形成恐怖平衡。

柯文哲也透露,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黃國昌跟他說,空照圖是新北市府某一個員工偷偷拷貝出來。

此外,柯文哲指出,國民黨昨天在新北辦造勢,「遊覽車是2000輛」,現在造勢場若要2萬人,得準備新台幣1500萬元,這場選舉他已經盡到改變台灣歷史的責任,把選舉費用降到國民黨、民進黨的1/10以下,如果選總統要花100億元,「這個國家不會有前途」。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