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04 | 中央社

文藝界逾300人挺吳音寧 鄭麗君:帶來不同選舉意義

文藝界發起連署活動支持民進黨彰化縣立委候選人吳音寧,今天開記者會力挺吳音寧,加入連署的前文化部長鄭麗君指出,感謝文藝界關鍵時刻站出來,為國會選舉帶來不一樣意義。

台灣大學歷史系教授周婉窈等17名文藝界人士,日前發起力挺彰化縣立委候選人吳音寧連署活動,活動已有超過300名文藝界人士參加,周婉窈等人希望把吳音寧送進國會,讓國會有文學一席之地。

包括鄭麗君、樂評人馬世芳以及導演林正盛等10多名文藝界人士中午來到吳音寧位在彰化溪州鄉的三合院住處,並在三合院一角翻土、種下小樹苗,象徵「翻轉彰化,新陳代謝」,種下代表台灣農村與文學的希望。

鄭麗君指出,看到文藝界朋友發起連署非常感動,她很感謝文藝界在關鍵時刻站出來,為國會選舉帶來不一樣意義,而吳音寧是她打從心裡敬佩的朋友,這場選舉是重新選擇民主價值與公義價值的時刻,不應讓地方民主被家族勢力所盤踞。

鄭麗君認為,吳音寧進入國會可讓台灣民眾重新翻土,就像濁水溪帶來黑泥,為台灣民主注入沃土,土地不說話,濁水溪不說話,農民說的話常被忽略,但是,有吳音寧,就有農民與土地的一席之地。

林正盛表示,吳音寧為農民護水,坐在怪手前的畫面,讓時間都靜止,弱小女子有那麼大力量,是來自對土地的愛護。

吳音寧則說,從小在三合院跳繩、打籃球,在禾埕曬稻穀、曬菜頭,反國光石化、反中科搶水運動,以及文藝界的串連參與也在三合院,她願意出來挑戰謝家;唯一掛心的是即將出版的小說又要擱置,但選戰與文學是同一件事,所有經歷都是文學創作養分,偏鄉需要更多文教資源,如果有機會進入國會,絕不會讓大家失望,絕對不負所託。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