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1-04 | 中央社

賴清德盼民眾選對的人 在民主路上穩健走下去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天說,領導國家如開車,要有握穩方向盤的穩健駕駛,以及能看前看後的副駕駛,車子才開得穩、不會開錯路,盼民眾選對的人,在民主路上穩健走下去。

總統蔡英文與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今天晚間出席「新竹選前造勢大會」,力挺民進黨的竹市立委候選人林志潔、竹縣第1選區立委候選人詹紀緹、竹縣第2選區立委候選人曾聖凱。

賴清德致詞時,以他與總統蔡英文、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3人合體拍攝的「在路上」競選廣告比喻,領導國家就像開車一樣,在正確的道路上要選對的人來開車。

賴清德說,領導國家如開車,不但要有握穩方向盤的穩健駕駛,還要有幫忙看前看後的副駕駛,這樣的車子才會開得穩、不會開錯路,盼民眾選對的人,在民主路上能穩健走下去。

賴清德指出,總統是掌握方向盤的駕駛,而立法院是讓車子正常發動的引擎,萬一國會沒有過半、引擎不好又故障,駕駛再好也無法開出去,將讓台灣陷入停滯空轉狀態。

賴清德說,在竹縣立委選舉部分,詹紀緹來自湖口客家,具備幼教背景也曾任國會助理,了解幼教需求,盼民眾支持讓詹紀緹守護竹縣;曾聖凱是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助理教授,他有年輕人的拚勁,盼進入國會協助解決竹縣教育問題。

賴清德指出,竹市部分是由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教授林志潔出戰立委選舉,林志潔也曾任金融消費評議中心董事長,熟識高科技發展,也是失智症的家屬,了解長照需求,盼民眾支持送入國會。

賴清德表示,有選民認為總統投給他但立委票卻要投國民黨,才有監督制衡,這很危險,若國民黨執政,可能重啟服貿,屆時開放中國失業青年來台灣工作,影響台灣年輕人就業;不能讓國民黨掌握多數立委席次,仍要集中選票支持民進黨。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