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1-05 | 中央社

賴競總推競選影片 用選票讓厭女政治人物成歷史灰燼

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今天推出「我挺妳」競選影片,透過不同女性的心路歷程,號召支持性別平權價值的民眾,支持重視性別平等、女性價值的民進黨,並呼籲選民用手中的選票,讓「厭女」的政治人物成為歷史灰燼。

賴清德、蕭美琴競選總部今天下午推出「我挺妳」競選影片,由20多位女性負責拍攝製作,影片由知名紀錄片導演朱詩倩執導,片中邀請蕭美琴及擁有廣大粉絲的婦產科醫師「烏烏醫師」烏恩慈參與。

民進黨性平部主任李晏榕表示,朱詩倩擅長以女性視角觀察當代社會,這部影片延續過往風格,批判中更帶著溫暖力量;拍攝團隊從導演、製片、攝影,到燈光師、剪接師、混音與調光等,高達20多人全部由女性組成,在以男性為主的電影場域中,別具意義。

朱詩倩表示,她作為兩個孩子的媽媽,已經忍受歧視女性言論一段時間,「(我們)為什麼不生氣?」因此接到拍攝邀約時,就決定義不容辭地接下。

朱詩倩說,拍攝影片初衷是為讓女性看到,只要選對人,未來會是一片寬廣、不會走回頭路,可以守護下一代,也可以讓女性每日面臨的處境變得更好。

民進黨立委范雲指出,國家對公民的責任,就是讓每一個公民都能自我實現、追求夢想,要讓女孩從小就不用擔心遇到人身安全的侵害,投入母職的女性也有國家作為後盾,更要改變家務性別分工不平等的文化,不讓每一個成為媽媽的女人,只剩下母親這個身分。

范雲強調,這是國家的責任,也是民進黨追求的價值,但國民黨跟民眾黨並非如此,從總統候選人、領導者到站台的政治人物,都在不停地發表性別歧視、輕視女性的言論,這些政治人物是台灣邁向性別平等最大的絆腳石。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