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05 | 中央社

蔡總統合體余天力挺李坤城 蕭美琴喊出勝選密碼

總統蔡英文、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立委余天今天合體,出席新北市立委候選人李坤城團結勝選音樂晚會,蕭美琴提出三重勝選密碼「236」,總統支持2號賴蕭配、立委支持3號李坤城、政黨票投6號民進黨。

李坤城晚間在三重綜合運動場向日葵廣場舉行三重大團結勝選音樂晚會,支持者擠滿活動現場,人潮溢到周邊馬路,蔡總統、蕭美琴、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立委余天等人與會。

蔡總統致詞時細數8年政績並表示,今天其實還有外縣市的造勢場,最後決定不去,想在三重留久一點,因為余天的召喚,一定要來,而且要留久一點。

她表示,距離投票剩下8天,1月13日要決定台灣未來的方向,呼籲選民一定要去投票,稱讚李坤城是接棒余天擔任立委的最佳人選;當了8年總統,5月20日要畢業,為求一個快樂安心的畢業,所以很努力助選,因為現在所做的事情,希望賴清德、蕭美琴接棒。

總統指出,選舉最後的高潮,新北市一定是在三重,這裡是對最死忠、最熱情支持的地方,她選總統、三重都拿6成多選票,這次總統選舉、三重得票要跟她選總統一樣,李坤城立委選票也要跟余天一樣,再次感謝每次總是最支持她的三重人。

蔡總統說,很多人最近看了「在路上」競選影片後,擔心她是不是「被丟包」,還發起「去海邊把總統接回來」活動;她笑說,下車的地方不是海邊,是瑞芳,那裡交通不會太困難,未來還會到台灣每個角落去走走看看,用行動感謝曾經支持她的人。

余天致詞表示,雖然自己不在不分區名單,但沒關係,這是小事,呼籲支持者要力挺民進黨國會過半,讓李坤城當選,他更與李坤城握手合唱經典名曲「回鄉的我」。

蔡總統致詞結束後,蕭美琴抵達現場,總統邀蕭美琴一起上台,共同賴清德與蕭美琴加油、為李坤城加油。

蕭美琴致詞表示,台灣的經濟正在進步,全世界看好台灣,立法院要交棒給李坤城繼續拚,台灣沒有時間浪費;她說,三重的勝選密碼是「236」,總統支持2號賴蕭配,立委支持3號李坤城,政黨票投6號民進黨。

蕭美琴謙稱,她唱歌不好聽,只能當余天的伴唱天使,隨後余天、蕭美琴與李坤城一起合唱「母親的名字叫台灣」。

結束李坤城三重大團結晚會後,蕭美琴隨即趕往中和,出席「賴清德、蕭美琴、吳崢搶救中和之夜」活動。她致詞時說,中和有地方家族勢力盤根錯節數十年,但吳崢仍義無反顧出來挑戰,中和的進步關鍵,就在這次選戰,吳崢有口才、有戰力,更有對台灣的使命,讓我們一起來做吳崢的後盾。

蕭美琴表示,「216」就是中和的勝選密碼,總統2號賴清德、蕭美琴,立委1號吳崢、政黨票6號民主進步黨,上對車、加滿油、找對引擎,我們一起往前,走對的路、正確的路,就是在世界上架台灣的路。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